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非赛后首次没表扬阿尔斯通 街球王传球少了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2月21日10:56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周五在佛山一对一斗败马布里,昨天阿尔斯通的对手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支球队。也许是前一场的轻松取胜给了“街球王”信心,这次他更多地想用个人进攻帮助球队,结果不那么顺利。阿尔斯通个人只得到18分、3个助攻,明凯也最终输球。

  10天前对上海那场,阿尔斯通砍下31分,三天前对佛山得到25分,逐渐适应了CBA强度的阿尔斯通在昨天赛前就说,“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希望用传球将大家串联在一起,而现在不仅仅是传球,我还需要加强自己的攻击,增加投篮次数。”这位35岁老将的职业表率当然值得球迷高兴,不过在不同的对手面前,阿尔斯通太想得分,未必合适。

  “这场球他的命中率低与比赛的防守强度有关,对方外援约什速度很快,我觉得球应该及时转移,我们内线有很好的优势,但他今天突得比较多。”这还是第一次,明凯队主教练王非没在赛后表扬阿尔斯通,反而像是隐约的批评。央视解说员徐济成则委婉地批评了阿尔斯通,最后一节开始后,阿尔斯通持球突入禁区后抛射,徐济成表示:“让我们看看阿尔斯通能否穿越灵魂(阿尔斯通外号为‘穿越你的灵魂’)?”结果抛射不中,徐济成说道:“看来没有穿越灵魂……”

  “街球王”来的第一场比赛,输了,王非还是说,“阿尔斯通每一个球都传到位了”,昨天的批评也是实话。进攻上,阿尔斯通较多地选择了突破,但命中率只有33%,12投仅4中,三分线外的手感也不好,6投2中,第四节分差追到5分时,阿尔斯通出现了三次失误。正如王非所说,明凯在内线的强点拉莫斯全场12投10中,把对方外援中锋打到5次犯规,如果能从阿尔斯通那里多接到几个助攻,也许在第四节会改变结果。

  这是阿尔斯通在CBA的第7场比赛,他还在逐渐读懂王非的战术体系、读懂CBA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