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出场保密做得好 惠若琪赛后“打太极”拒绝采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21日11:02

  兵者,诡道也。在惠若琪是否会在津苏之战出场的问题上,江苏女排上下可谓将这句兵法古语研究了个透。赛前一天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还表示惠若琪只是跟队到灌云来见见观众,散散心,没想到她这一散心就散到了场上。

  在首局天津队19∶17领先时,惠若琪被替换出场。灌云观众给了这位从未谋面的主队核心长时间的掌声以示欢迎。出场后惠若琪一直在后排,几次反击她都示意二传给她后排进攻的机会,但始终没能如愿。不过她带给全队士气上的鼓舞还是显而易见,首局江苏队最后时刻实现逆转,惠若琪的精神作用不可或缺。

  随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惠若琪也都是在最后几分时替补后排队友出场,但始终也未能获得扣球机会。全场比赛,她发球3次全部成功;一传4次没有失误,但其中3次仅是半到位;参与防守串联5次,也没出现失误。对于已经5个多月没有参赛的小惠来说,这份答卷其实并不重要,重新站到场上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

  赛后,输了球的惠若琪显得有些沮丧,她撅着嘴一个人默默收拾着东西。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很谨慎地说“需要得到教练允许”,而薛永业再度跟记者玩起了“太极推手”。“她不能接受采访,上边有要求。其实她就是能活动了,我换她上去适应适应场地,今天来了这么多观众,算是安排她上去跟主场观众见个面吧。”至于何时做出的让惠若琪出场的决定,薛永业笑了起来,“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反正我什么时候高兴,就什么时候用她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快报灌云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