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赴土耳其拉练大开眼界 杨晨:这里才叫职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1:06

  昨天,本报记者与国信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及副总郑明一行,从北京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并转机到达国信舜天俱乐部拉练所在地安塔利亚。到达球队驻地后,记者随同两位老总考察了舜天队的训练生活设施。到安塔利亚拉练这类欧洲足球传统地的职业做法,也让记者大开眼界。而与先行到达的舜天队教练及球员的交流中,我们也不断听到他们对这里职业做法的赞不绝口。一位教练这样告诉记者:中国足球,还应该多学习学习人家对于细节挖掘的职业精神。

  1000队次汇集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土耳其一个紧临地中海的城市,人口50万。而舜天领队杨晨告诉记者,就是这样一个在世界上不算起眼的小城市,在今年1月到5月的时间里,将有1000队次的足球队到这里进行拉练。这一方面是因为传统的足球拉练国度突尼斯以及埃及目前国内政局的动乱,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对安塔利亚这里足球训练设施的看重。在安塔利亚机场到舜天队驻地RIXOS酒店35分钟的行程中,记者不断看到一些类似度假村的建筑,而伴随着这些建筑的往往是一片片足球场。可以说,这里每一个临海的建筑,既是欧洲游客的旅游居住地,也是全世界各级足球队的拉练佳所。

  来到舜天队所在的RIXOS酒店,这里优良的设施让记者大吃一惊,漂亮的游泳池以及紧靠酒店的金黄色沙滩,这里的确是一块旅游胜地。而一流训练场,设备齐全的健身房,用于恢复用的桑拿房,这些又都为来这里训练的足球队提供了优良的条件。在酒店大堂,记者不断看到身着足球衣的球员,据记者了解,目前在这个酒店里,除了舜天外,还有两支欧洲的球队。

  这里的冬春训才叫“职业”

  “这里太职业了”,杨晨在向记者介绍舜天训练情况时,第一句就对驻地大家赞扬。

  首先,这里的两块训练场非常棒,尽管记者来的前一天,这里下了倾盆大雨,但草坪一点积水都没有,而这里仅仅只有两个草地工人平时负责维护。每天球队训练前,草地工人已经早早将球队饮用水送至场边,把球场的线画好,而这些在国内训练时,往往需要舜天不断叮嘱,场地方才能做到。

  舜天所在酒店的饮食非常丰富,球员都很满意。而且每逢球队比赛当天,酒店方面还安排专门的赛前餐,以蔬菜为主,配合少量的非油炸肉类食品,这更让教练组感到意外,酒店能主动为球队考虑,这也是以往想都不敢想的。而舜天在安塔利亚所有的热身赛,也都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经纪人联系的,这也让参赛队伍都格外重视,避免了在国内打热身赛大家都不当回事,以至于最后频频动手的情况了。

  舜天第一个“吃螃蟹”

  大家都对这里很满意,这让舜天俱乐部官员也非常高兴,他们一再叮嘱球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拉练机会,好好训练,打好本赛季的比赛。

  这次,舜天入住的RIXOS酒店给舜天提供了非常多的方便,服务也是细致入微,据了解,这也是他们为了开拓中国市场的一种表现。换句话说,舜天成了第一个到安塔利亚“吃螃蟹”的中国球队。不过,今年舜天的土耳其之行,肯定会吸引更多的中国球队来到这里进行冬季和春季的拉练。其实,和舜天一起入住这里的另外两支欧洲球队都是小球会,经济条件也不比舜天强,但他们还是愿意来到这里,因为这里对于球队的春训储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们也是多年多次来到这里。

  此次舜天的安塔利亚之行,一方面是磨合球队,演练战术,另一方面还力争在这里把另外两名外援敲定。目前,埃雷尔森和莫塔已经基本确定,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斯蒂安和来自贝尔格拉德游击队的塞尔维亚球员亚历山大正在队中试训。这两天,舜天还将与热身对手比赛,也还会有试训外援陆续到来。舜天也会加紧选援的脚步,本报记者也会在第一时间将有关外援的消息传回。

  特派记者 张昊

  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