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6队获4640万“分红” 中超创建以来第二高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21日12:06

  早报讯昨天,中国足协“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继续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林晓华皆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上,中国足协推出了《关于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与《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

  韦迪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职业联赛总体平稳,顺利有序。足球环境得到了初步治理,行业风气得以整肃,联赛得到了‘真实、健康、有序、激烈’的好评和认同,也使得中超联赛仍然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

  韦迪特别提道:“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足球工作十分重视,明确指出中国足球社会影响巨大,中央领导关心、全国人民关注,要求中国足球界必须利用体制优势,有效地整合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举全足球界乃至全国之力,夯实足球基础,搞好联赛的组织,提高足球水平,积极恢复中国足球公信力,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传成都谢菲联转让成功

  早报讯昨日,坊间关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转让一事,有了新的说法。有传闻称,一家来自广东的投资公司与谢菲联就转让达成协议,新赛季主场依然设在成都。记者随后试图联系谢菲联COO王晓华证实此消息,但她的两部手机均无法接通。

  虽然无法确认谢菲联转让已经成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前段时间一直处于休假状态的俱乐部员工已经收到今日正式上班的通知,加上前几天谢菲联官网突然撤下关于转让俱乐部的通告,种种迹象表明,谢菲联转让事宜近日内可能会有明确说法。“我们也不太清楚转让的事情,但通知上班了,或许是转让有眉目了。”一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此外,成足队员也被要求尽快归队,最新的通知是,全体教练和队员22日归队,23日正常训练。 (陈实)

  中超16队获4640万“分红”

  早报讯去年的中超联赛虽在足坛打假、扫赌风暴中艰难起航,却因中国足球环境净化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昨天香河举行的中超公司股东会上,中超16家俱乐部每队都将获得290万元的分红,总额为4640万元,这也是中超创建以来第二高的分红数额。

  据公司财务报告,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含两家降级原中超俱乐部)每家分得290万联赛办赛费用,即俗称的“年底分红”。这比去年的180万足足多出了110万,比前年的220万也多了70万。老总们闻听喜讯后直言,“从‘分红’数目来看,我们的联赛正好转起来。这对我们好好搞联赛无疑给予了鼓励。”

  此外,中超公司还进行了人员变动,由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取代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成为中超公司的新股东,于洪臣仍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而郎效农继续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何鹏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