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张卫平:詹姆斯习惯拧麻花 给力芬继承石佛衣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2月21日12:43
科比抢断韦德不留情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2月21日,NBA全明星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前方特派解说嘉宾,张卫平也前往洛杉矶现场解说,以下是张指导对于本次2011年全明星正赛的精彩评论。

  【詹姆斯习惯拧麻花】

  詹姆斯此役得到了29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一次抢下篮板后的空中转身单手投篮,难度十分大,张卫平惊呼难度大的同时,他也十分调侃地说:“詹姆斯的这个投篮难度真是太大了,就像拧麻花一样,他可能也习惯这样打球了。”

  【伊巴卡应该学学田忌赛马】

  闲聊全明星正赛期间,张卫平说起了一天之前的扣篮大赛。首先张指导认为,格里芬的飞跃跑车的扣篮难度并不高,毕竟他是从跑车的前半部分飞跃,同时他也认为麦基实在是有些太冤了。他建议麦基应该学习一下中国的田忌赛马典故,如果他把预赛阶段的扣篮与决赛之间的扣篮调换一下,尤其是扣双球那记扣篮,那么麦基真的有可能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格里芬继承邓肯衣钵】

  格里芬毫无疑问是2011年全明星赛最忙碌的球员,他不但要参加新秀赛、扣篮大赛,同时他还要参加全明星正赛。“给力芬”真的很忙碌,但是这位大男孩对于篮球运动中的传统、枯燥的得分手段——打板入筐却是情有独钟。对此,张卫平的评论是,格里芬继承了“石佛”邓肯的衣钵,但是“给力芬”选择这样的得分手段与他青春躁动的性格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战车与龙王都是高射炮】

  全明星赛,“龙王”波什与“战车”诺维茨基同时替补登场,由于他们两人的得分手段都是外线跳投,而且出手弧度都是十分的高,因此张卫平对于他们两人的评论是“他们都是高射炮”。由于他们两人的身高本身就很高,再加上他们的投篮出手点很高,因此他们两人就像高射炮一样,但是能具备很高的命中率真是不容易,真不知道他们怎么练得。

  【他们俩人最近有点烦】

  本次全明星赛,西部阵容中的“甜瓜”安东尼与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张卫平对于他们两人的评论是,他们俩人最近都有点烦,安东尼因为转会风波分神,至于德隆,他则是因为陷入信任危机,因为与主教练斯隆意见不合,这位名帅辞去主教练,于是德隆也背负上骂名,他们两人在全明星赛上的低迷表现也是受到场外因素影响。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