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热火暗战绿军悲喜两重天 韦德受伤或影响常规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2月21日12:48
科比抢断韦德不留情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1日,NBA全明星大赛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如期举行,最终经过48分钟的激烈争夺,西部明星队在科比的带领下以148-143的比分战胜了东部明星队。

  在这场充满了娱乐气氛的比赛中,除了东西部之间的对抗之外,东部球队内部之间也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对抗,那就是热火三巨头和凯尔特人四虎将之间的暗战,这七个人占了东部12人大名单中的绝大多数。结果这场对抗热火队赢得了数据出尽了风头,但是韦德的受伤却给他们此后的比赛埋下了一个隐患,可以说是遭遇了悲喜两重天。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个小团体的数据,热火三巨头中的波什和韦德各自拿下了14分,詹姆斯则拿下了29分和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凯尔特人四个人的表现则远低于此,阿伦拿下了12分不过三分球只有7投2中,加内特和皮尔斯也是只有4分和6分入账,朗多同样也只有6分入账。

  导致数据如此对比的原因也很简单,第一方面是凯尔特人四虎将中的三个都是混迹江湖多年的老油子了,而且也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所以他们肯定不愿意在这种场合使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所以只剩下一个朗多也翻不起什么大的风浪。第二方面则是他们几个的上场时间都比较少,没有时间当然就没有表现机会了。

  热火队三巨头中的韦德全场打了20分钟,直到第三节因为受伤而被换下球场,詹姆斯打了全场最高的32分钟,作为替补的波什也打了21分钟,是替补席上场最多的一个。而凯尔特人的朗多打了20分钟,阿伦打了17分钟,皮尔斯11分钟,加内特则是只有7分钟,尤其是后两个人基本上属于打酱油的级别。

  虽然说韦德在第三节的脚踝受伤并不是由于上场时间过多所导致的,不过最终韦德步履蹒跚的离开也让这场欢快的全明星大赛蒙上了一层不那么美好的阴影,而这可能也会影响到将来的常规赛乃至更远。

  为什么热火队三巨头会上场比较多而凯尔特人四虎将上场比较少呢?答案是因为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是凯尔特人的道格-里弗斯,他在这种场合上不愿意让自己的弟子们,尤其是年龄已经偏大的加内特和雷阿伦浪费过多的体力。同时他让热火队的三巨头坚持较长的时间,也有助于削弱常规赛乃至季后赛竞争对手的实力。

  当然我们说这个话也是半真半假的,毕竟对于这种对抗不是很激烈的表演赛来说打30分钟和打20分钟的区别并不是很大(韦德受伤更多的是偶然因素),同时由于詹姆斯和韦德都是首发而凯尔特人的四名球员都是替补,所以热火队上场时间较多也是理所应当的。所以说上面这个道理就像是今年的全明星赛上的对抗一样,说真的也是真的,说假的呢也是假的。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