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拿下莱万特紧追巴萨 穆帅恐怖数据震撼足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2:57
  “上帝最大,然后是我,魔力鸟!”这是狂人穆里尼奥最著名的狂言。上周其“或许我不是最伟大,但实在想不起现在谁比我更强”的牛逼话犹在耳边,昨晨便立马用事实证明自己绝非夸夸其谈。在以2∶0顺利击败莱万特后,穆里尼奥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也可能是后无来者的恐怖记录:在其执教9年中,保持所在球队主场联赛不败,无论是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

  拿下莱万特紧追巴萨

  对媒体和对手来说,穆里尼奥从来都是特别的一个,并且从不认输。本赛季顶着世界第一高薪加盟皇马,联赛却始终被巴萨压制,甚至客场遭受屠戮,但狂人始终不曾低头。近日,穆里尼奥接受西班牙COPE电台专访时,有记者问:“我能在死之前看到皇马战胜巴萨吗?”穆里尼奥笑道:“那是肯定的。我和皇马的合同是4年,你肯定能看到皇马战胜巴萨。”而对于是否会重返巴萨,穆里尼奥更是当即起誓“我永远不会再回巴萨执教。有时候你不能走回头路。”其依然不改自负性格,骄傲地表示:“上帝也必须相信我是个了不起的家伙。”

  主场对阵莱万特的比赛对皇马本无太多悬念。不过这一战他们赢得并不轻松,卡卡领衔的皇马中场动力严重不足,巴西人似乎依旧没能找回昔日米兰巅峰状态。多亏阿根廷“天使”迪马利亚连过四人助攻本泽马打破僵局。随后,C罗助攻卡瓦略得分,皇马终以2∶0主场拿下对手。此胜后,皇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了2分。西甲联赛冠军悬念也继续得以保持,而这也是多数球迷们更乐意看到的。

  恐怖数据震撼足坛

  或许对狂人来说,这场胜利对巴萨的压力几乎微乎其微,不过这场胜利对其本人而言,却堪称具备里程碑意义。这场胜利让穆里尼奥把主场联赛不败纪录维持到了整整9年。尽管狂人自称并不看重数据,但数据最能体现出他的执教水准。穆里尼奥的球队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2月23日,当时波尔图在9打11的情况下2∶3不敌贝拉马尔队。从此之后,穆里尼奥就再也没有尝过在联赛中主场输球的痛苦滋味。在离开波尔图之前,穆里尼奥率队联赛主场38轮不败。在斯坦福桥,切尔西3年间60场不败。在梅阿查,国米两个赛季中38轮不败。而在本赛季拿起皇马教鞭之后,穆里尼奥甚至保持着伯纳乌12场全胜的惊人数据,虽然离真正的9周年不败,还差那么几天,但从现在到2月23日,皇马没有联赛赛事,这个9周年提前庆祝也无妨!难怪西媒赛后开起了玩笑:“穆里尼奥的球队上一次主场连败时,柏林墙还没倒下呢。”

  当然,在4月中旬,这项伟大的纪录将接受一次最严峻的考验,皇马将在伯纳乌接受巴塞罗那的挑战,这场球打完之后,本季联赛谁冠谁亚,基本就是定局了。其实,在鸟叔148场不败里也曾屡遭险情,但要知道鸟叔在四家俱乐部合起来也仅输51场,而胜场却超过300场,胜率在惊人的70%左右。对于只有48岁的鸟叔来说,足球世界的奇迹或许才刚入中年,未来还大有可观。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