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中华拦手武术总会会长张文仲 天津召开收徒典礼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21日13:01

  城市快报记者 冷珊珊 即时播报 昨天(2月20日)中午,为了弘扬和传承拦手武术,使拦手武术后继有人,拦手武术第七代传人张文仲先生的收徒典礼在天津市河东区举行。在非遗保护单位和众位师兄弟们及来宾的见证下,张文仲收了四名徒弟,已经练拦手武术五年多的他们,其中最大的四十八岁,其他的都二十多岁,这次收徒典礼中,他们都被添录进拦手门武术师承沿革总谱内。

  拦手武术由祖师爷李金刚1650年创始于天津大直沽天妃宫庙的,至今风雨360多年,已传承到第十一代。拦手武术是天津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被市政府推荐为国家级“非遗”。 张文仲会长从2002年率领众弟子,不停地走访、考察、挖掘、收集、整理拦手门武术的历史,使拦手武术在武林界、文化界不但提高了知名度,而且有了立足之地。

  这次在拦手门新收徒弟弟子中,四十八岁的张丽泉这次也在收徒之列。“今天挺高兴能够正式成为拦手门武术的一员。中国武术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下盘功夫。一个人的拳法再好,如果下盘不稳固的话,击败对手的把握就不大。为了练好下盘功夫,我主要练童子功,而其他三位徒弟都以练拳法为主。”

  “最近拦手武术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向全国公示了三个月了,马上就要被批准下来了,所以这次收徒典礼也为庆功会做准备,增加年轻人新鲜的血液,所以需要年轻人作为后备力量。”张文仲会长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22个省,市和地区,国外有102个国家和地区在开展拦手武术运动。拦手武术是武林中一枝奇葩,也是中华民族古老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之前在上海和廊坊已经举办了两次拦手武术比赛了,这次我们想在天津组织第三届全国拦手武术比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