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力克马龙夺赛季首冠 中国再度包揽全部金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21日09:16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一项男单决赛中,前两号种子马龙和王皓上演强强对抗,双方激战6局,结果王皓发挥更胜一筹以4∶2胜出,这也是王皓本赛季所参加的4站公开赛中夺得的首个男单冠军,而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全部4项金牌。

  首局马龙率先进入状态,在比赛中抢先上手掌控主动,而王皓手感不佳,失误较多,马龙一路领先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至6平,此后王皓正反手发力连得5分,以11∶6获胜,将双方比分扳至一平。

  第三局,马龙开局发挥出色,打出一个6∶1得分波,王皓此后抓住马龙保守的心理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5∶6,此后马龙不敢怠慢,在前三板上抢先进攻,结果头号种子以11∶6再胜一局,取得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开局比分胶着上升,王皓中局8∶6领先,此后他反手抢攻连续得手以11∶7获胜,双方总比分战至2平。

  第五局,王皓在节奏上进行变化,使得马龙回球时难以对上落点,最终王皓一路领先以11∶3轻松再胜一局,总比分3∶2领先马龙。第六局,马龙一度7∶3领先,此后王皓连追3分,马龙叫暂停,重新上场后,王皓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10平,关键时刻王皓两次进攻得手,他以12∶10锁定胜局,总比分4∶2马龙问鼎男单冠军。(炫其)

  作者:炫其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