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格里芬飞越汽车被指抄袭创意 扣篮难度不如一人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2月21日13:49

   一辆银色的汽车缓缓驶入场内。顿时,斯台普斯体育馆内回响着倒吸冷气的声音——这,就是格里芬最后一扣的道具吗?答案是:YES。只见格里芬助跑、腾空,接过队友从汽车天窗里抛出的球后,飞越汽车,将球狠狠地扣在了篮筐里!凭借这惊世骇俗的一扣,格里芬在北京时间20日的全明星周末上,众望所归地加冕了扣篮王!

  这位快船队新星首轮被奇才队中锋麦基史无前例的双手双球扣双篮的锋芒所盖,以第二名进入决赛,挑战拿到99分的麦基。前一轮两次创意独特的麦基到了决赛“江郎才尽”,两次扣篮除了首次“反手大风车”略有难度外,最后一记打篮板扣篮落入俗套,观众对他印象分骤降。

  相反,格里芬在主场球迷欢呼声中先是单手扣篮上臂悬挂篮圈,接着二十余人合唱团在场中央唱起了《我相信我能飞》,同时一辆轿车开到篮下。只见身在轿车内的队友戴维斯从天窗高高抛起篮球,助跑而来的格里芬纵身飞越轿车,空中接球完成双手灌篮。

  经全球球迷手机短信和网上投票,格里芬险胜麦基,捧起了“扣篮王”奖杯。

  抄袭?

  1995年 已有人飞越汽车

  格里芬凭借飞跃轿车的扣篮成功夺得2011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可是“给力芬”并不是第一位飞跃汽车扣篮的球员。

  1995年斯洛文尼亚全明星赛上,一位名叫马尔科·米利奇的球员成功上演了飞跃汽车的扣篮动作。他在罚球线内起跳,飞跃汽车顶部,完成了惊世一扣,他的这记扣篮也成为欧洲扣篮大赛上的经典扣篮动作,他更是为自己赢得了欧洲飞人的雅号。

  米利奇身高1米98,1977年出生,1997年选秀大会上曾被费城76人队以第34位摘走,他曾在太阳队打了两个赛季,他在新秀赛季出战33场,场均贡献2.8分,第二个赛季只出战11场,场均贡献1.5分,之后他就离开了NBA。

  米利奇曾入选过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之后前往意大利打球,他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与中国队交过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