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全明星扣篮创意无限 格里芬超给力飞跃汽车(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2月21日14:34

  经历了前几年的低迷和乏味之后,今年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在格里芬这位“内定冠军”的带领下,交出了“21世纪最给力”的演出。如果放在前几届,麦基、伊巴卡和德罗赞肯定会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没办法,今年,他们的对手是格里芬,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是洛杉矶,当格里芬将一辆汽车弄进了斯台普斯,麦基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难道我还能弄架飞机进来?”而德罗赞则放出狠话,“今后我不会再参加任何扣篮大赛,除非全明星周末在多伦多举行。”

  也有不给力的!

  相比扣篮大赛的精彩,全明星周末的其他比赛就显得太过乏善可陈了,看着场上一个个洋相出尽的明星,估计有不少观众都打起了瞌睡。

  首先露怯的是被联盟保送进技巧赛的保罗,在罗斯、库里、威斯布鲁克、沃尔这些后生面前,作为新生代控卫的老大哥,保罗非但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反而一上来就出了丑——最简单的三步上篮居然弹筐而出。随后心不在焉的保罗几乎在每一个点上都有失误,最后只交出了42.7秒的尴尬成绩,位居所有参赛者的最后一名。赛后,颜面尽失的保罗无奈自嘲,称自己太“老”了,“我认为对于这项比赛而言,我有些超龄了,我太老了。”可实际上,保罗只有25岁。

  随后出丑的是参加三分大赛的联盟最年轻得分王杜兰特。经常在比赛中上演三分绝杀的他其实并不适合参加这项比赛——无论是出手速率还是三分的稳定程度,杜兰特都算不上个中高手。结果,杜兰特果然“杯具”了,预赛中他居然投出了6分的超低分,如果不是有一个球幸运地弹筐入网,他就将追平NBA历史上三分大赛的最低得分纪录——5分。不过,令杜兰特稍感安慰的是,这个最低纪录的保持者是伟大的乔丹,他可以用得分王都不善参加这项比赛来聊以自慰。

  给力之创意无限

  自从乔丹退役、卡特老去之后,扣篮大赛也就不再是那些顶级锋卫摇摆人卖弄风骚的地方了,而当某一天霍华德套上超人斗篷的那一刹那,扣篮大赛彻底从展现身体素质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头脑风暴。

  伊巴卡一上来就大秀非洲元素,领着一群小孩扛着非洲大旗就进来了,随后又演了一出“帮助小朋友拿玩具”的情景喜剧;麦基更是“不走寻常路”,明知自己太高、臂展太长,单拼扣篮姿势肯定吃亏,于是就在篮球的数量上用尽心思,并排两个篮筐扣进俩球,随后又是一次扣进三个球!这种变态的玩法可能只有他这个身体素质超爆的大个子才能做到。相比之下,德罗赞的噱头就太少了,除了给自己的扣篮起了两个不怎么响亮的名字之外,再没有太多的亮点。当然,最会耍噱头的还是最后的冠军格里芬,虽然他前三扣表现平平,但最后一招拿出了压箱底的绝技——真材实料的汽车、30人的唱诗班、“I Believe I Can Fly”(太空大灌篮的主题曲)的歌声、从天窗里探出头来的巴郎·戴维斯……格里芬算是让扣篮大赛走进了大场面、大制作时代。

  虽然很多人都指出,飞越汽车早已有人做过,但格里芬依旧强调这是自己的原创。“实际上使用汽车是我自己的主意,当他们第一次过来找我询问扣篮大赛创意时,我就问:‘那我飞跃一辆汽车如何?’而对方回应:‘没问题啊。’那个时候我心里想:‘也许我必须要这么做了。’”随后,格里芬更是让人们对明年的扣篮大赛充满了期待,“说实话,我策划好的几个动作没有做出来,还好还有明年,咱们走着瞧,没准明年我带艘船过来。”

  给力之经典重现

  扣篮大赛历来不乏靠经典重现拿冠军的例子,今年扣篮大赛的评委中,那位“白人也能飞”的巴里就靠一招罚球线外起跳拿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今年同样不乏这样的表演,而且个个都加大了难度,只是早已见怪不怪的观众和评委似乎并不买账。

  伊巴卡一上来就不动声色地模仿了一把“罚球线起跳”,尽管起跳的距离远远超过了“前辈”欧文和巴里,但坐在评委席上的两位一点面子也不讲,直接打了低分。随后无论是德罗赞模仿的卡特“接球后胯下换手扣篮”(角度还从正面换成了侧面),还是决赛中麦基模仿欧文的“扭臂大回环扣篮”(加入了猫腰、缩头等高难度动作),都未能打动评委和观众。甚至格里芬在决赛中的第一扣,将卡特2000年夺冠的“挂臂扣篮”从拿着球变成了打板之后的接球扣篮,难度上不知提高了多少个等级,但依旧躲不开球迷的质疑。的确,他那2米08的身高怎么好意思和人家1米98的卡特一较高低呢?

  给力之植入广告

  在NBA这个高度商业化的地方,广告元素早早就完成了入侵,别忘了,扣篮大赛的全称就是“雪碧扣篮大赛”。除了这些被NBA联盟垄断的硬广告,今年的赞助商们也用上了贺岁片中的“植入技巧”,于不动声色中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宣传。

  格里芬最大的噱头是汽车,而这次飞车扣篮的最大赢家是该汽车的品牌——起亚。起亚是本次扣篮大赛的另外一个赞助商,这款名为K5的最新型轿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就凭借“白魔鬼”的奋力一扣夺走了所有人的眼球。赛后第一时间,各大汽车论坛的头条,全被这款汽车的广告所占据,怪不得雅虎将格里芬的扣篮表演称为一次“另类车展”。当然,要论对广告商最负责的还是匹克旗下的麦基,这位大哥严格履行赞助商的协议,每一次扣篮都换一双亮眼的球鞋,每一扣电视转播都会给一个特写镜头,让他的赞助商大出风头。

  本组撰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