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扣篮赛 格里芬抛板挂臂汽车助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4:36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比创意,比滞空,快船大前锋格里芬没有让粉丝们失望,他勇夺扣篮大赛冠军。NBA全明星周末昨天进入第二天,扣篮大赛成为最受关注的单项竞技项目,格里芬凭借决赛的抛板挂臂扣篮(上图)和飞越汽车的一扣顺利拿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他的球迷支持率高达68%。

  2.08米的格里芬成为NBA历史上身高第二高的扣篮大赛冠军,仅次于2008年的冠军霍华德(2.11米)。格里芬在决赛与奇才中锋麦基上演巅峰对决,大块头都有大智慧,分别邀请担任NBA电视评论员的前巨星史密斯和韦伯客串教练。两位教练果然不凡,不仅设计动作充满创意,还在赛前都很善于造势,把扣篮大赛的现场气氛调动到高潮。

  当看到格里芬的队友戴维斯把汽车开到篮下,此前表现甚佳的麦基受到打击。在本届水平极高的扣篮大赛里,谁能抖出最劲爆的创意,谁就会笑到最后。戴维斯打开车顶窗并送出妙传,格里芬飞跃车头完成扣篮,滞空时间和霸气令人大呼过瘾。麦基赛后调侃道:“格里芬准备好了汽车,没有人能够击败他,除非你准备一架飞机。”

  除了飞跃汽车,格里芬在决赛另一扣也很震撼,他使用了单臂挂筐扣篮。尽管这一经典扣篮动作首创者是2000年扣篮大赛冠军卡特,但格里芬进行了改进。与卡特需要队友协助不同,格里芬自己将球抛至篮板,然后完成这记充满暴力美学的扣篮。

  奇才中锋麦基堪称虽败犹荣,他在预赛的两个扣篮动作难度极大。麦基先是将两个球分别扣进两个篮筐,其中一球是抛起砸在篮板上反弹之后扣进。第二个动作,麦基手拿两球,队友沃尔高抛一球,麦基在空中将三个皮球先后扣进篮筐,把滞空和弹跳能力发挥到极致。就像2006年扣篮大赛亚军伊戈达拉一样,麦基进入决赛后创意稍显不足,只能遗憾落败。

  除了格里芬和麦基,参加扣篮大赛的另外两名球员德罗赞和伊巴卡不乏亮点。猛龙后卫德罗赞滞空能力很强,他自抛自接单手拉杆扣篮同样得到了50分的满分。雷霆中锋伊巴卡在罚球线起跳扣篮以及用嘴叼下玩具熊的扣篮同样令人赞叹。

  刘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