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青岛国门最爱巴萨崇拜布冯 强调守门最需责任心

来源:青岛中能官网
2011年02月21日14:40

  中能官网 2月21日记者张宗才讯 守门员作为球队十一人中一个特殊的位置,或许比赛中是跑动最少的,但是他们的训练却是最辛苦的,无数次的摔倒、爬起,面对一次次势大力沉的射门,他们必须全力以赴;他们一个精彩的扑救或许能决定球队的胜利,但同样他们的一次失误或许会导致球队的失利;今天,让我们通过记者的采访来了解中能国门——刘震理。

  记 者:震理你好,新赛季即将来临,你对自己和球队有何展望?

  刘震理:首先对球队来说,希望新赛季能带来新面貌,在张指导的带领下打出好成绩,不要再年年保级;个人方面,希望自己调整好状态,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己能早日重返国家队。

  记 者:通过两次集训,感觉自己有没有达到最理想的比赛状态?

  刘震理:感觉还没有达到自己认为最理想的状态,现在正处于调整期吧,希望通过最近的训练和比赛让自己尽快在联赛开始前达到最佳状态。

  记 者: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比赛是哪场?

  刘震理:08年奥运会对阵巴西那场。(那场比赛刘震理作为中国国奥队主力门将首发出场)

  记 者:在训练之余都有什么爱好?

  刘震理:其实平时的休息时间是很少的,如果休息主要上上网、聊聊天,比如说校内网,QQ之类的,再就是听听音乐、偶尔也会玩欢乐斗地主之类的游戏。

  记 者:你最崇拜的门将是谁?

  刘震理:布冯。

  记 者:你最喜欢的球队是哪支?

  刘震理:巴塞罗那。

  记 者:什么时候开始踢球?当初为什么选择了守门员这个位置?

  刘震理:10岁那年,因为当时自己相对同龄人来说个子比较高,自己从小又比较喜欢足球,当时王指导(王维满)正好开了一个守门员培训班,自己就去报名了,从那时开始自己就走上了守门员的道路。

  记 者:说说你所理解的守门员的特殊性吧。

  刘震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守门员是集体项目中比较特殊的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是比较难的,作为前锋来讲,可以适当的允许有失误,十次机会把握住一个就是进球,这个进球可能会给球队带来胜利;但守门员容不得有一点点失误,因为球队或许会因为守门员的一个小失误而导致球队失利,所以守门员这个位置整体要求是非常高的,责任心也必须要强,一个守门员的高技术和高水平需要平时点点滴滴的精雕细琢才行。

  记 者:新赛季即将来临,最后想对广大热爱和支持青岛中能的球迷要说些什么?

  刘震理:上赛季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球迷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一直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希望新赛季球迷们继续支持我,最重要的是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通过在海埂和三水的集训看得出队友们都憋了一股劲,队友们都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为球队做贡献,下一期集训我们要去韩国,相信我们能在联赛开始前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以最好的面貌去迎接新赛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