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国内垃圾比赛较多 提高质量中超不会扩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2月21日14:45

  新报香河电【记者 赵睿】2010年中超、中甲总结表彰会,各家俱乐部代表非常关心的一个议题,就是中超何时能够按照亚足联提倡的那样增加到18支俱乐部。韦迪明确表示,中超暂不扩军。

  “亚足联鼓励和提倡顶级联赛俱乐部18支,主要是从全年赛程的安排比较饱满、每年打多少场比赛和一年12个月中联赛可以打9个月这么一个思路来考虑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要为了追求数量而增加球队。解决中国的职业联赛和竞赛体系目前的倒三角问题,要比顶级俱乐部发展到18家更为重要。”

  “目前国内的垃圾比赛比较多,比如说我们的国家队在与强队的正式比赛上失误率明显增加,整体控球能力明显降低,除了国家队训练的问题之外,还与国内赛场逼抢程度差异有关。举个具体数字,有效比赛时间,中超22分钟、亚洲杯接近30分钟、欧洲联赛30分钟以上,有效比赛时间说明咱们的比赛质量不高。提高中超联赛的质量水平,比盲目扩大俱乐部数量更为重要。目前中超16支队,中甲14支队,先要解决中甲小于中超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