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京媒五点质疑中超豪强拉练 瞎花钱热身赛成鸡肋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5:04

  新赛季中超4月1日即将拉开战幕,俱乐部的春训却刮起了“海外风”,今年,奔赴海外拉练球队的数量创造了近4年的最高纪录。

  记者从圈内人士了解到,为了能去海外进行中超备战,俱乐部纷纷投入巨额资金。

  但事实上,俱乐部的花销和训练效果并不能成正比,不少俱乐部的海外拉练更像是一次例行的拉练秀,而球队水平真正能通过这个过程得到多少提高,不免在球迷心中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质疑一·目的

  制造“福利” 奔海外成习惯

中超三强新赛季球衣 四星鲁能PK申花国安(组图)

  目前,16支中超球队已有9支选择飞到海外拉练,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舜天、陕西中建来到欧洲进行春训。

  广州恒大、河南建业、长春亚泰选择了韩国,大连实德则是今年唯一到日本进行春训拉练的队伍,而杭州绿城已经结束了澳大利亚的拉练,这一选择主要是考虑到了亚冠联赛。

  大多数球队都认为海外拉练能够更好地锻炼球队,但球队真正的提高并不明显。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这几年从中超联赛上来看,技战术含量并没有提高,球队到海外拉练究竟能有多少进步真的很难说。”

  一北方俱乐部的跟队记者爆料,俱乐部热衷海外拉练实际上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海外拉练就像是发年终奖,能够去国外进行集训,也是变相犒劳球员。春节之后的春训,俱乐部往往借海外拉练之机,尽量让球员享受一次国外旅行。

  “每个赛季末,不少球员都很在意海外拉练的地点,对于他们来说,训练固然重要,但能够去国外走上一趟也算是散散心了。”这位记者说。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