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退役原因遭质疑 专家称“甲减”威力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5:10

  别质疑罗纳尔多退役原因,“甲减”足以击垮一个伟大的球星。

  因为“外星人”罗纳尔多的退役,人们知道了一个叫“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病。然而,这样的退役原因却遭到了许多巴西媒体的质疑。 质疑声起 “甲减”不是肥胖理由

  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找到了曾在科林蒂安工作的理疗师波特拉,他证实罗纳尔多的确患有“甲减”,但并没接受治疗,因此罗纳尔多自称因服药而增胖的情况不属实。

  《圣保罗页报》则在文章中表示,专家证实提高甲状腺激素水平的药物并不是禁药。随后,其他的巴西媒体也开始热议这个话题。总之,巴西媒体都想力证罗纳尔多的退役理由站不住脚。

  专家释疑 “甲减”治疗药物 属运动员禁药

  何谓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它有多大的威力?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倪青,他表示,“甲减”对运动员的危害大,运动员一旦患“甲减”,便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治疗则不得不服禁药,不治疗则发胖。

  根据倪青医师的介绍,罗纳多尔关于退役原因的解释很合理,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足以击垮一代球星。

  “甲减”是甲状腺激素缺乏,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它会让患者体重增加并且反应迟钝,运动能力下降。对于运动员来讲,“甲减”最大的损害莫过于心血管系统和运动系统,它会让人心动过缓、血压低、心脏扩大并发冠心病。同时,“甲减”还会让肌肉软弱无力疼痛,从神经系统来讲,它会让人反应变得迟钝。

  据了解,“甲减”的发病原因多由自身免疫引起甲状腺炎,疲劳过度、压力大、感染等均可诱使发病。

  对罗纳尔多服用的左甲状腺素钠片,倪青指出,这是治疗“甲减”的最常见药物,它所产生的副作用不会让人体重增加,所以罗纳尔多变胖不是药物的副作用,而是“甲减”症状的表现。

  他同时表示,左甲状腺素钠片药用原理是属于运动员禁药,甲状腺激素本身就具有兴奋的作用。所以对于患有“甲减”的运动员来讲,治疗就比较困难,同时这种病也影响了他在竞技场上的状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