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协让步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或战两轮资格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5:42

  本报讯 中国足协在2010年中超中甲总结表彰会上公布了2011年比赛安排,这份赛程专门为世界杯预选赛第一轮资格赛让了路,这表明国足有可能参加两轮资格赛。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则,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成绩最好的前五名球队将直接进入20强赛,这五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队,它们不用参加资格赛。

  按照逻辑计算,如果45个会员协会均报名参加预选赛,那么届时将有两轮资格赛。首轮资格赛由除日本等五支球队之外的40支球队进行交叉淘汰。剩余的20支球队根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的亚洲排名,排名前10名的直接进入20强赛,排名后10名的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留下的5支球队进入20强赛。由于中国男足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排名是第16名,因此如果其排名之前的球队都进入第二轮资格赛,那么中国队将不能直接晋级20强赛,尚需参加第二轮资格赛。

  亚足联将在4月初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抽签,届时将知晓有多少支球队参赛。

  第一轮资格赛将在今年6月29日和7月3日举行,第二轮资格赛将在7月23日和7月28日上演。 (公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