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 贝卢斯科尼性丑闻 > 贝卢斯科尼丑闻

贝卢斯科尼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16:28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毕业于米兰大学法学系。意大利政治家和知名企业家。中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创始人。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实际领导人和名誉主席。1994.5.10-1995.1.17,2001.6.11-2005.4.23,2008.4.14-,贝卢斯科尼三度担任意大利总理。谁也不想过早地断定,性丑闻缠身的贝卢斯科尼三度出任总理就此止步,72岁的贝氏正把眼光望向第四任总理,他根本就没有把“性丑闻”看在眼里,他俨然就是现代版的古佛罗伦萨王。

  生平简介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著名政治家、企业家、经济家和传媒界巨头。

  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银行职员。

  中学时期,聪明过人,以帮助后进同学补习功课赚取零花钱,但是如果他补习的同学考试不及格,则分文不取。

  后进入米兰大学司法系学习,大学期间,因擅长吹拉弹唱,而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自己赚钱上大学。

  1960年开始从事建筑业。

  1962年成立首家公司“米兰联合工地公司”。此后成为著名的建筑商,并荣获意大利共和国“劳动骑士”称号,从此有了“骑士”的别名。七十年代末开始转向传媒和电讯业。

  1978年创建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八十年代创办意大利第一家全国性私人电视台“5频道”,后又购买了“意大利1”电视台和“电视4台”,成为拥有3家电视台的“电视大王”。

  他在七十年代控制了《今日报》,80年代购买了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微笑与电视音乐》周刊。

  1989年进入蒙达多里出版集团,并使其发展为意大利最大的书刊出版集团。

  1986年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曾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

  1994年1月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

  1994年3月,以他为首的意大利右翼自由联盟在意大利大选中获胜,5月10日组成意大利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

  1995年1月辞职。

  1996年4月,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

  2001年5月,在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6月再次出任总理。

  2008年第三次当选意大利总理。

  学生时代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银行职员家庭。他有着中等偏矮的身材,棕黑卷曲的头发,平日里笑颜常开,热情好客且富有冒险精神。但是,这位米兰普通银行职员的孩子却从小就显露出惊人的商业头脑。在学生时代,贝卢斯科尼就充分显示出了他的商业才华,中学时期,以帮助后进同学补习功课赚取零花钱,但是如果他补习的同学考试不及格,则分文不取。后进入米兰大学司法系学习,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大学期间,因擅长吹拉弹唱,而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自己赚钱上大学。

  商业巨子

  进军房地产

  20世纪60年代是意大利房地产业的暴利时期,贝卢斯科尼也在那时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资本原始积累。

  1962年,贝卢斯科尼成立了一家名为Elinord的建筑公司,开始了自己在房地产领域的搏杀。1969年,贝卢斯科尼用借来的3亿里拉在米兰郊区买下了一块地,建起了公寓。时逢欧洲和意大利经济的腾飞时期,意大利米兰寸土寸金,贝卢斯科尼的财富也急剧膨胀起来。他当时在米兰兴建的城市花园拥有3500个单位,环境与交通很不错,但附近一个机场的飞机经常飞过该地上空,由于噪音太大,不是个有升值潜力的项目。但忽然有一天,飞机神秘地改变了航线,并且从此再也不从此地上空飞过了,地产也因此身价暴涨。贝氏当时的“个人能量”也可见一斑。

  1974年,在房地产领域一夜暴富的贝卢斯科尼开始瞄准当时还不引人注目的广播电视行业,贝氏当年的选择在媒体炙手可热的今天看来是极有前瞻性眼光的。不过贝氏在传媒领域的野心在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那就是意大利当时的法律,不过对于法律专业毕业的贝卢斯科尼来说,这并不在话下。20世纪70年代以前的意大利法律规定只有国家才能经营广播电视业务,传媒属于国家垄断,私人根本没有机会涉足这一领域。这种情况直到1975年,意大利通过法律允许私人创办地区性的广播电视机构。那以后意大利的地方电视台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此时的贝卢斯科尼并没有急于建立自己的电视台与广播电台,而是创立了一家金融投资公司,大力投资给当时急需资本投入的众多中小电视台,而这家金融公司后来成长为贝氏菲宁维斯特集团的第二大企业Medialanum,到1986年,他占据了全国商业电视80%的市场,其2000年营业收入高达36305亿意大利里拉。

  建立媒体帝国

  1978年,贝卢斯科尼终于建立了有线电视台Telemilano,即后来在意大利家喻户晓的Can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ale5的前身。当时贝卢斯科尼希望打破意大利国有广播电视公司RAI在全国电视广告方面的垄断,然而当时意大利法律规定只允许国家垄断的RAI在全国范围播送节目,而数量众多的私有商业电视台的节目只能在本地区播出。学法律的贝卢斯科尼很快找到了法律的空子,贝氏从国外购入大量电视节目,特别是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和肥皂剧,并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地区电视台。贝卢斯科尼则从这些影视节目的贴片广告中获取利润。

  1979年,贝卢斯科尼的有线电视公司Telemilano更名为Canale5,而且同年意大利又出台了新的反垄断法案,于是贝氏从强大的竞争对手意大利国有广播电视公司RAI中买下了电视台Italia I(意大利电视一台)。1982年,贝卢斯科尼又买下了另一家电视台Rete4,初步建立了自己在意大利传媒领域的霸主地位。Canale5、Italia I和Rete4很快在意大利全国范围内赢得了观众,到1986年,已经占据了全国商业电视80%的市场份额。1990年贝卢斯科尼收购Mondadori出版集团,该集团所出版的图书占有意大利30%的市场份额,并出版50多种杂志,占有意大利38%的杂志市场份额。

  面对互联网热潮与新媒体的兴起,贝卢斯科尼成立了Mediaset on line(MOL)与Newmedia公司,提供在线内容服务,近来又开展了互动电视业务。虽然MOL的实力还不能与AOL等在线巨头相提并论,但在欧洲也是新贵媒体了,而且增长速度很快。80年代中期,意大利曾经掀起反垄断风潮,贝卢斯科尼与他的传媒集团首当其冲受到指责,并且受到反垄断部门的调查,但贝卢斯科尼凭借他在意大利政府建立的良好关系将这一调查化于无形,逃过一劫。

  经营AC米兰

  贝卢斯科尼1986年2月买下AC米兰足球队。这个俱乐部建于1899年,当时的创始人休伯特-基普林就说“红色是魔鬼的颜色,而黑色则散发恐怖气息”。他要让所有的球队害怕AC米兰队。

  贝卢斯科尼买下AC米兰俱乐部之后,对俱乐部进行了大刀阔斧般的改造。他从帕尔玛请来了由鞋商改当教练的萨基执教,当他把聘书放在萨基的办公桌上时,萨基激动得热泪盈眶。萨基是位执着的教练,他从不服输。但萨基也有许多毛病,他为人死板,独断专行,有时候甚至骂骂咧咧,许多人感觉与他很难相处。贝卢斯科尼却用人不疑,他尊重萨基,让他放心大胆地研究新战术,试用新打法。在他的鼓励下,萨基把荷兰式的全攻全守与意大利式的稳固防守相结合,形成了新式的全攻全守打法。这种打法颇有声势,攻守兼备,领一时风骚。

  萨基还建议贝卢斯科尼招兵买马,增加新鲜血液。贝卢斯科尼慷慨解囊,先后于1987年和1988年从荷兰请来了古利特、巴斯腾和里杰卡尔德,组成荷兰“三剑客”。后卫线上还有忠诚不二的巴雷西司职清道夫的位置,随时补位。有了出色的教练和队员,贝卢斯科尼稳坐帐中,运筹帷幄。在萨基的带领下,荷兰“三剑客”经过短暂的磨合,很快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在亚平宁半岛上所向无敌。AC米兰的辉煌时代开始了。除了征战国内联赛战绩显著外,在国际赛场上AC米兰也风光无限。1989年贝卢斯科尼先后将意甲联赛冠军、丰田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奖杯抱入怀中。那一年他体会到了赚钱之外的快感。

  辉煌过后,贝卢斯科尼心满意足地把精力转移到自己的商业帝国当中,转移到自己的仕途当中,他把AC米兰队交给了副手加里亚尼。理所当然的情况出现了:AC米兰成绩出现了滑坡。在当选意大利总理后,贝卢斯科尼宣布在今后5年中不再担任AC米兰俱乐部主席,由加里亚尼接替他出任AC米兰主席,直接负责俱乐部事务。因为当了总理后的贝卢斯科尼,肯定没有时间亲自到场督阵了。

  步入仕途

  1994年1月步入政坛,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同年3月,贝卢斯科尼联合其它中右政党在第12届议会选举中获胜,5月组建意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1995年1月辞职。1996年4月,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2001年5月,他再次赢得大选胜利,6月就任意战后第59届政府总理。2005年4月20日辞职,随即再次任总理,组成新政府。

  家庭生活

  贝卢斯科尼已婚,有五个子女(其中两个是与前妻所生)。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曾是一名演员,她与贝卢斯科尼生有三个孩子。

  2009年5月,韦罗妮卡-拉里奥提出与贝卢斯科尼离婚。作为离婚协议一部分,拉里奥向贝氏索要每年大约6500万美元赡养费。而贝卢斯科尼认为,这笔赡养费数额过高,合理数目应是每月30万美元至45万美元。

  2010年5月8日与第二任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达成了离婚财产分配协议。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