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全明星”扣篮不再单纯暴力 创意流行天马行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6:40

  2011年的“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注定不会是格里芬一个人的独角戏,抛开“给力芬”最后一扣的惊世骇俗不谈,阿联的队友、效力奇才队的麦基在预赛中的表演也可谓“惊为天人”。

  麦基预赛制造惊喜

  本年度的扣篮大赛,赛前很多人都看好格里芬夺冠。但有一个人对于这种看法不以为然,他就是参赛选手麦基的指导教练韦伯。“我认为你们低估了麦基,我有足够的信心击败格里芬。”韦伯在赛前自信满满地说道。

  事实上,韦伯没有夸大,至少从预赛来看,麦基让世界“吓了一跳”。麦基的首回合预赛,场地上并排出现了两个篮筐,随后麦基手持两球,并且在一次起跳中将两球分别送进篮筐,这样的表现让他得到了满分50分。在随后的第二轮中,麦基再次大胆尝试,在队友沃尔的帮助下,他竟然在一次起跳中连续扣进3个球,这样完美的表现让他无悬念进入决赛。遗憾的是,也许是预赛的表现过于耀眼,麦基在决赛中的扣篮稍显平淡,这也让他屈居亚军。

  格里芬演惊世一扣

  提到扣篮大赛,几乎没有人不看好快船队的格里芬,他凭借常规赛眼花缭乱的扣篮成为当今NBA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

  在昨日的扣篮大赛中,格里芬在预赛两回合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这并非是指他的难度不高,而是预赛的动作并没有太多的新意。但即便如此,格里芬还是凭借超高的人气进入决赛。而决赛阶段,在其最后一次扣篮中,一辆汽车先是开到篮下,随后他跃过汽车并在空中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暴扣,这样将暴力美学发挥极致的表演让其无悬念夺冠。

  中国球迷参与票选

  以往的NBA“全明星周末”,由于地域因素,中国球迷一般只能沦为看客。但本次赛事,中国球迷第一次感受到了亲自参与的乐趣,这一切都得益于新浪微博的产生。

  作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合作伙伴,新浪网覆盖了包括NBA赛事全面报道、NBA赛事网络视频直播及点播、NBA中文官网及NBA官方微博运营、手机新浪网赛事资讯、休闲游戏开发、市场营销等六大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周末”,新浪微博获得了与NBA官方票选数据库联动的资格,就拿昨日的扣篮大赛来说,格里芬在决赛中凭借票选夺魁,其票数中就有不少是来自于中国球迷通过新浪微博的投票。此外,新浪微博网友还可以通过微博,对东西部全明星赛MVP进行投票。刘欣亮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