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健身|减肥|跑步|户外|极限|运动装备 >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 > 户外极限动态

周董跨界极限公益活动 创作主题曲展现沙漠画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19:07
组图:周董与美女握手很害羞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2月21日北京报道) 作为娱乐明星的周杰伦,跨界现身体育圈。作为著名马拉松极限运动世界冠军林义杰的好友,周杰伦现身“奔向丝路 拥抱和谐”海峡两岸丝绸之路极限探索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周杰伦也是活动的联合发起人,并且特地为活动创作了主题曲。

  本次横越丝绸之路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极限探索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公益活动。为何会选择这样一条路线,林义杰道出了其中原因:“用徒步的方式完成这条路线,之前没有人做过。”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借此让外界关注水资源的缺乏,将体育、探险和公益结合在一起。“我们跑步的背景是沙漠,希望让大家了解到水资源的缺乏,关心大西北。”在本次活动中,林义杰等四名队员还将与业余队员组成的“丝路大使”在沿途举行水窖捐赠、植树等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周杰伦是活动的联合发起人,以娱乐明星的身份参体育活动,他称之为“跨界合作”。前不久,周杰伦刚与NBA巨星科比合拍了一个广告。周杰伦坦言很喜欢运动,但这样的极限运动他还无法完成,“这需要很大的毅力,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样的活动很辛苦也很有意义。这不是人能够做到的,是超人才能做到的,是对生命的挑战,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去见证一个新奇迹。”不过,周杰伦表示会进行尝试,“我会尝试一小时的徒步,当他们(9月)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会直接飞到西安去等他们。”

  尽管不会亲自参加横越活动,周杰伦以自己的方式表示支持,他特地为活动创作主题曲。“这次创作的灵感来自U2乐队,上一次林义杰横穿撒哈拉沙漠的主题曲就是U2创作的。主题曲前面加入了风的声音,前面的画面是沙漠,创作中使用了电吉他,有暴风雨临近的感觉。这次的创作不会像情歌,因为这是挑战极限的运动。”他透露,目前主题曲还没有完成,制作完成后会收入即将于7月发行的新专辑中。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