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外援之最:奥托惨变水货 兰科维奇" 短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2月21日21:35

    搜狐体育讯 “中超看外援”,这句话已经被证明为中国足坛的真理之一。在北京国安历史上既有过成功案例,也有过失败的教训。如今北京国安队中已有三位外援,这意味着尚有两个空缺待补,目前队中只有一个巴西外援罗贝托正随队训练,由于主教练确定比较晚,因此新赛季球队构成如何仍是一个谜。BTV6台的《足球100分》对过往引援的得失进行了回顾点评。

中超三强新赛季球衣 四星鲁能PK申花国安(组图)

  1996年北京国安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名外援葡萄牙人林德诺,当时这位身穿21号球衫的球员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老好人。在谈到这名外援时,金志扬坦言:那时候是因为高洪波、高峰等几名国内前锋都受伤了,引进外援也是我们不得而为之,在有经纪人推荐后我们就选择了他。不过29岁的林德诺由于当时没有翻译,因此只能依靠手势来“观察”教练和队友,在未给人留下太多深刻印象的情况下,林德诺在年底便离开了北京。

  最失败的引援可能就是上赛季的中锋奥托了。虽然身体素质不错,不过在北京国安期间他除了在亚冠联赛中打进一球外,成绩单上剩下的就是13脚射门和1次助攻。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对奥托的评价是“像奥托这样已在杭州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在能力上毫无问题,他们如何融入球队才是关键。”由于风格和状态的原因,奥托在赛季中段便被剔除出队,国安第一“水货”的帽子也因此扣在了奥托头上。

  最昂贵的外援无疑是巴拉圭球员罗曼,他的身价是120万美元,这次转会更像是一次投资。在1997年,当时年仅20岁的巴拉圭新秀同国安签订了合约,成为了当时为数不多的以永久转会方式加盟中国俱乐部的外籍球员,不过罗曼并没有立即加盟国安而是被继续留在南美锻炼。在“放养”一段时间后,罗曼披上了国安的战袍,不过他并未能够在球队中立足, 在挣扎与徘徊了一段时间后,罗曼彻底从北京球迷的视野中消失,不过罗曼也成为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被售出的外籍球员。

  效力北京国安时间最短的外援就是兰科维奇。当时34岁的兰科维奇水平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但由于和李铁发生冲突被主裁判黄俊杰红牌驱逐,并遭到中国足协停赛六轮。禁赛期满后又因为腰伤缺席,最终选择了离开,根据统计兰科维奇仅仅为北京国安效力了135分钟。

  最意外也是最具争议的转会当属米伦。原本外界都认为米伦会与重庆力帆签约,不过在“神秘失踪”后一段时间却成为了北京国安球员,不过他在国安期间并不成功。商毅认为:米伦来到北京国安后我们发现他并不比国内球员的水平高出一个档次,在出现能力短板后,他只能离开。(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