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瞄准足协杯欲拼命 合同要求帕切科延续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2月21日22: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1日报道)上周末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会议上通报了新赛季将恢复足协杯的消息,这也意味着阔别中国足坛5年的足协杯将重燃战火。消息一出,国内各家俱乐部心态不一,据悉,新赛季志在冲击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同时也把足协杯冠军列入了争夺目标。

  就在此前的香河峰会上,记者曾采访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当被问到如何权衡新赛季中超、足协杯以及预备队比赛三者之间的精力分配比重时,后者表示三项赛事对国安来说都非常重要,国安面对每场比赛都会全力去争胜,同时高潮还补充道,国安在过去的足协杯比赛中,曾经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这个杯赛中保持着优良传统,所以新赛季肯定会全力去延续这个传统。

  高潮的话无疑透露着球队新赛季的规划,事实上新赛季足协杯对于国安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一方面,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过去的历届足协杯比赛中,北京国安是历史上唯一一支卫冕过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同时5次打进过足协杯决赛,显然在这项赛事上国安有着过人的权威性,新赛季如果能够在足协杯打出出色成绩,显然能够给球队找回自信增添更重的砝码。更为重要的另一方面,据足协初步敲定的方案,今年中超前三和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亚冠的4个参赛资格,因此,国安又多了一个机会可以获得亚冠名额。

  事实上,早在鲁能、恒大、泰达、绿城等列强在赛季前纷纷招兵买马,以及江苏、陕西、河南等队动作不小之际,曾有人着实担心国安新赛季的前景,一方面葡萄牙主帅帕切科刚刚接手球队,对中国足球不甚了解的他能把球队带到什么高度难以预测,另外球队主力球员出走严重已影响到球队实力,所以很多人对国安能否打进前四持怀疑态度。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足协杯的恢复对于国安来说似乎是个好消息,擅长打杯赛的国安或许能够在这项赛事上另辟蹊径,找到通往亚冠之路。

  十分清楚这一点的国安俱乐部,也对足协杯的开打提前做好了准备,据了解,早在国安与主帅帕切科签订工作合同时,带领球队必须在足协杯上取得名次的条款就被写进了工作合同,这也可以算是国安高层的未雨绸缪,显然新赛季国安要两条腿走路,联赛和足协杯都得拼命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