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机构改革暂缓 2011仍由足协职业部操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2日06:40

  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程及足协杯比赛办法仍由中国足协联赛部确认公布,这标志着国内职业联赛办赛职能仍未划拨给中超公司。虽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香河联赛会议上明确中国足协“管办分离缓步走”,但中超公司机构改革与足协联赛部门职能变更步伐放缓已反映出新赛季职业联赛“不折腾”的主基调。

  去年下半年,中国足协曾结合有关方面的意见整理出一套协会“管办分离”的方案,知情人透露,以中超公司增设办赛职能为主要标志的全新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打造是方案最重要内容。具体为,新中超公司设立公共关系部、财务部、市场服务部、产品开发部、行政人事部、竞赛部等六部门。有关部门拟订这份计划初衷是希望借改革之机,切实落实联赛公司办赛与协会行业管理及监督的严格区分,以杜绝因管办不分而滋生“腐败元素”。

  不过昨天上午,当中超公司的员工们听取总经理郎效农有关上周末联赛会议情况介绍后,他们却意外获知,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程、比赛办法、与赛区沟通等一系列事关办赛的事务仍由足协职业部负责打理。部分公司员工得到消息,新赛季中超公司机构改革暂缓,公司暂时维持现状不变。

  其实在香河会议期间,韦迪曾表态,“管办分离不能一刀切,要根据国情和足球现状一步步来,成熟一步再推进一步。管办分离一两年内不能落实。”这在与会者看来是他含蓄透露出“管办分离”步履放缓的标志。而对于韦迪的这份表态,中国足协及中超公司内部均产生了“特殊理解”。一位足协人士直言,“从长远来看政事分开、政企分开是必须的。但当下中国足球水平整体低下,中国足球的主要工作重点是集中精力提高竞技水平、比赛质量。改革是大势所趋,却不能仅仅流于形式。”

  另有足协人士指出,虽然没有接到“管办分离”停步的通知,但从职业部与中超公司工作照旧来看,今年国内职业联赛至少不会再“折腾”。目前中超公司主要担忧的是,在相当部分成员或辞职或另谋高就情况下,如何招纳更多贤良有效经营联赛。毕竟新赛季转播、冠名商的落实仍悬而未决。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