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评论

今日早报:全明星赛,看的就是时尚和流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8:18

  “天使之城”洛杉矶,美国时尚与潮流的集散地,因为好莱坞,它被世人所熟知。

  2011年,NBA全明星赛,当科比和詹姆斯两位篮球世界的超级巨星在暗自较劲中完成了一次“回归本质”的转变之后,洛杉矶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当然,犹如“春晚”一般的全明星大戏搭台洛杉矶,就注定了它光鲜亮丽的主题色。

  全明星

  球场主角

  科比,我的地盘看我的

  全地球人都知道,科比是个极度渴望荣誉的家伙,只要他看上的名号,“小飞侠”就会尽一切努力去得到。正如在自己的主场举行的全明星大赛,事先他就放出风声,要拿MVP。

  于是,昨天上午的斯台普斯,人们看到了一个真刀真枪打球的科比。

  全场比赛26投14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8罚7中,砍下37分、14个篮板,其中有10个都是前场篮板,另外还拿到了3次助攻和3次抢断。科比估计早就想好了,不拿MVP,就对不住洛杉矶的江东父老。

  而其他赶来洛杉矶参赛的全明星球员也都知道,这回“打酱油”的身份是当定了,还不如配合“地头蛇“,做回球迷眼中的“天使”。这就难怪保罗和德隆们都喜欢把球交给湖人的24号。当然,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小皇帝”詹姆斯。

  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继1997年的乔丹之后第二个在全明星赛上得到“三双”的球员之后,詹姆斯还真打算挑战科比的霸主地位。

  幸好西部明星队凭借着几个关键球的把握,以148比143击败了东部明星队。科比也如愿拿到了自己的第四座全明星MVP奖杯。

  全明星

  中国元素

  黄奕+三剑客,我们是来抢镜头的

  在之前的新秀挑战赛中,电视直播镜头给了场边一位东方面孔的女性长达6秒的镜头,眼尖的中国观众立马惊叹:这不是女明星黄奕吗?!

  不仅如此,屏幕下方还打出了字幕:“HUANG YI,ACTRESS”(黄奕,女演员)。更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身着华服的黄奕脖子上还挂着官方证件。

  昨天,这位曾因饰演小燕子一角而走红的影视明星还出现在了全明星正赛的红地毯上,与科比、加索尔等明星球员并排而立。

  原来,黄奕此次出席全明星赛,是受了NBA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之邀。去年,黄奕参与篮球题材电影《神奇》的拍摄,这让她与斯特恩结缘。此番黄奕还将作为NBA全明星赛嘉年华形象大使拍摄宣传片。

  另外,由易建联、黄健翔和陈建州组成的“三剑客”现场豪华解说团,也撩起了无数球迷的大好兴致。虽然黄健翔作为篮球门外汉,偶尔会讲出一些挺跌份儿的话,不过这三人在一起,产生的喜剧效应还是让听惯了传统解说的球迷找到了新感觉。

  全明星

  吸金能力

  赚收视又赚现金,洛城3天吸金8500万

  全明星周末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空前的视觉盛宴,当然,这也让“天使之城”洛杉矶的老板们赚得盆满钵满。

  据一家行业内领先的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的预测数据显示,本届全明星周末将能为洛杉矶市带来约8500万美元的收入,其中有6000万美元来自球迷、名人、其他项目运动员等参观者,他们的各种消费,是全明星周末最强大的收入来源。而另外的2500万美元的预测收入,则来自当地各社区及商家,通过举办各种与全明星周末相关的商业活动。

  考虑到距上一次举办全明星周末已经有7年时间,斯台普斯中心也经过了大量的改造,本次全明星所带来的收入,相比起7年前将提高7%。

  负责转播本届全明星的TNT电视台,昨天公布了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收视率调查情况,结果均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扣篮大赛的观众人数创下了历史之最,比去年增幅多达40%。

  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四项赛事在全美总计吸引了810万观众,创下26年来的新高,先前的纪录是2009年的650万人,今年足足提高了23个百分点。其中扣篮大赛的收视率最高,达到4.4,比之前最高的2009年的3.3增长了13%。而相比2010年的达拉斯全明星扣篮大赛,收视人数与收视率更是分别增长了多达40%以上。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去年没有类似格里芬这样的焦点人物,只能依靠“小土豆”罗宾逊等人来挽救人气,竞争也并不是很激烈。

  全明星

  表演嘉宾

  蕾哈娜,格莱美宠儿中场献唱

  和超级碗等美国重量级赛事一样,NBA全明星赛的中场表演同样不缺乏顶级明星。昨天出现在中场表演时间的表演嘉宾是刚刚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的蕾哈娜,她以一头红色炫发,一身性感吊带加超短裙现身开唱。

  这位美国当红R&B小天后,劲歌热舞,一呼百应,好不拉风,加上斯台普斯球馆灯光音响的绝妙配合和场下观众的热情劲头,表演场面全然不输一场大牌演唱会。

  对蕾哈娜来说,这里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舞台,在不久前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她就获得了最佳舞曲唱片奖。此次登台全明星正赛中场表演,蕾哈娜一口气连唱四曲,包括《only girl》、《umbrella》和《rude boy》,最后一首《what’s my name》更是与饶舌天王坎耶·韦斯特同台献艺,势不可挡地掀起全场热潮。

  除了身姿曼妙的蕾哈娜,摇滚巨星兰尼·克拉维茨、著名歌手杰佛瑞·奥斯朋和洛城本土说唱组合Far East Movement纷纷倾情演唱,奉上比赛之外的视听盛宴。

  全明星

  大牌球迷

  巨星齐亮相,看台星光闪“瞎”了眼

  洛杉矶作为娱乐之城,各种星光从未黯淡,而斯台普斯球场更是娱乐明星们的钟情之地。恰逢主办全明星赛,不管是作为真球迷来看球的,还是作为伪球迷来看球星的,众多娱乐大腕们也都喜欢来凑一凑热闹。

  昨天场边的看台,星光之灿烂,足以闪“瞎”球迷的眼睛。湖人队最铁杆的场外指导、影帝杰克·尼科尔森自然是准点端坐在他的固定座位上;西装笔挺的前加州州长、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一脸轻松;金发天后碧昂斯与男友相谈甚欢;头发灰白的达斯汀·霍夫曼笑意浓浓。

  不过,这个全明星周末玩得最尽兴的明星当属少年歌手贾斯汀·比伯,除了拿下名人赛MVP之外,更是各大镜头捕捉的常客,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