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二人转科比笑到最后 詹姆斯追平乔丹纪录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8:24

  全明星赛

  NBA之春晚

  每一出大戏,都需要一个绝对主角。科比VS詹姆斯,是延续了N年的NBA春晚的压轴戏,而主角的更迭趋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步步逼近。或许是两代王者都意识到直接PK的时日无多,所以他们才格外珍惜这一次对抗。尽管就像赵本山大叔年年获得“最受欢迎节目”一样,再好的戏,看得多了总会有审美疲劳,但今年的科比大战詹皇这场大戏,值得让我们记住10年20年。

  数据

  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14个篮板,这个数据即便是放在整个NBA全明星历史上,也堪称华丽无比。而詹姆斯的29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更是自飞人陛下之后唯一的一个后来者。

  虽然个人数据不相上下,但关键时刻队友的给力还是让科比笑到了最后。最后两分钟,全场得到34分的杜兰特连续得到5分,加上加索尔的关键补扣基本确定了西部的胜局。而第三节韦德右脚踝扭伤退场,则让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缺少了帮手。此时,眼看比分落后的詹姆斯居然采用了犯规战术。虽然在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上,"较真"的艾佛森最后时刻毫不放弃带领东部逆转,但詹姆斯的犯规战术在以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上还是头一次。

  对抗

  洛杉矶是科比的主场,而全明星的潜规则之一就是MVP归属举办地最大牌的球员。科比作为洛杉矶之王,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MVP基本上应该是大家礼让给他。但詹姆斯不信邪,赛前他就表示自己对MVP的渴求“我希望拿到MVP,如果能和韦德共享,那会非常棒。”

  二人的正面交手全场只有一次,但这仅有的一次也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比赛第三节,科比持球快攻,在四周没有任何防守队员的情况下,科比准备灌篮。在全明星赛上,防守球员理应让进攻队员表演,但詹姆斯硬是从后场拍马赶来高高跃起企图封盖科比。可惜为时已晚,虽然詹姆斯碰到了皮球,但科比还是双手将球扣进了篮筐。进攻结束后科比还戏谑般的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笑着回到自己的半场,而詹姆斯的脸色却不太好看,目光空洞的盯着大屏幕。

  荣誉

  赛后,科比如愿获得MVP。这是他第四次获得全明星赛MVP,让其超越奥尼尔、奥斯卡·罗宾逊以及乔丹的三个全明星MVP,与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历史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而詹姆斯的三双成绩让他成为除乔丹之外,唯一一个全明星赛上取得三双的球员。虽然个人荣誉的比拼一直是二人无法绕开的话题,但明显拿下比赛的胜利才是二人最渴望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