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洋帅将杜文辉发配至边路 要求舜天以杨晨为楷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2日04:36
本报记者张昊采访科奇安。

  

  昨天,本报记者与舜天国信新任主帅科奇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科奇安三次提到了球队的进步。而在谈到自己要对舜天进行的改变时,科奇安的观点独特:“我要让舜天在比赛中把速度降下来”。记者也不免顿生疑问,新赛季“急刹车”的舜天,会给我们展示一种什么样的面貌。

  一提进步 与强手交锋见识大涨

  谈到几场热身赛,科奇安认为,自己是按照舜天队的情况,多考察球员,让不同的球员上去试各种位置。而在选热身赛对手时,科奇安也是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一场对手比一场更强,让球队达到了很好的锻炼目的。科奇安也看过以往舜天的比赛录像,对于现在的舜天队,科奇安给予了肯定:“球队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在与这些欧洲强队进行交手后,队员自信心大大提高。”

  而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科奇安也认为球队进步不小,“现在舜天队在与欧洲球队交锋时,队员不再像起初那样显得不适应,也能和对手进行各方面的对抗了,而技战术方面的执行也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在和斯洛文尼亚以及俄罗斯两支强队的比赛中,都占据了上风。”

  看来,是对自己春训成果的满意,科奇安还接着表示,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球队还有调整的时间,到时候会让大家看到球队更大的进步。

  二提进步 初步阵容已成竹在胸

  此次土耳其拉练,是科奇安了解自己舜天弟子最好的机会,而科奇安也很认真地去做了。

  谈及对哪些球员留下深刻印象时,科奇安提到了李炽、刘青、唐淼和钱哲龙等小将的名字。他表示,与他们自己的水平相比,这段时间,他们进步很大。近几场热身赛,很多原来的主力,科奇安都没有派他们出场,一方面,有些球员有些小伤,而另一方面,他也对他们比较了解。所以,目前,在科奇安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主力阵容,比如说队长陆博飞,他依然是前腰或者后腰的主力人选。在前锋线的安排上,莫塔成为了中锋的最佳人选,而为了配合他,科奇安也让杜文辉逐渐适应边路,让两人能够做到更好的呼应。“现在,就算明天要打正式比赛,我也能排出一个主力阵容了。不过,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球队在阵容上还会有微调,所以我还不能透露具体阵容。”

  三提进步 带队70天老科很中国

  以往的舜天,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而在进攻方面,缺乏办法,给对手的威胁不够,昨天的一场热身赛让记者看到了进步,而科奇安也提到了进攻方面的进步,“比如昨天的比赛,我们进攻打得就非常好,尤其下半时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能在与这样的强队的比赛中如此表现,也说明我们进攻方面的进步。”这是科奇安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三次提到进步,而正是这三提进步,也让记者看到了一个新的科奇安,越来越中国的科奇安。

  相比刚来江苏时拒绝江苏媒体专访的科奇安,现在的科奇安显得更加随和,也愿意和记者交谈,敞开心扉。而在谈话中,他因为咳嗽不断和记者打招呼,请求谅解,也让记者很感动。另外,当记者提到他看好谁能作为舜天的核心球员,带领舜天在新赛季作战时。科奇安一口回绝,事后,一旁科奇安的朋友告诉记者,老头不是很愿意谈这个话题,因为他觉得要照顾到所有球员的情绪,不应该提哪一个最好,哪一个该当核心。这种有些偏向好好先生的做法, 也让记者看到了科奇安的改变,一种适应中国足球的改变。

  而在管理上,科奇安来土耳其之前就向球员表示,要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以杨晨为楷模。他要求队员按时休息,在酒店里尽量统一行动,不穿拖鞋和不正规的服装。

  一点遗憾 戈伟因伤错过土耳其

  虽然很满意球队,虽然提到三次进步,但科奇安此次土耳其之行,也有遗憾。而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队中的那个大块头,戈伟。

  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偏好,而科奇安在选球员时更倾向于像戈伟一样身材高大的球员。所以作为身高超过两米的高中锋戈伟,科奇安就更加喜爱。但是因为出征前的一次受伤,戈伟没能来到土耳其,感受高水平的拉练,这让戈伟很遗憾,而科奇安则更加遗憾。科奇安告诉记者,很满意队员的训练态度,但也还有自己的担心,“可能是年轻队员想在我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所以他们练得太过努力,甚至伤病了还不愿休息,我很欣赏他们的积极,但我必须让他们悠着一点。”

  对于未来的舜天,科奇安将在打法上做出重大改变,与以往教练们纷纷要求队员在比赛中提速相反,科奇安反而要求队员们懂得“急刹车”,他告诉记者,“我发觉球队在比赛中速度打得很快,但伴随的失误很多,给对手很多的机会,所以我要让他们刹车,这样可以更多地控制球,控制比赛。比赛是要讲究平衡的,速度和节奏都要追求,我要求队员们能更冷静地处理球。”

  与记者谈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科奇安急匆匆的赶去球场,他不会让自己的队员平白无故地多等一分钟。让我们多给这个斯洛伐克人一点时间吧,至少在他执教的70天时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舜天的进步。

  特派记者 张昊 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