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6队各获290万分红 上涨60%钱景将继续看好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8:45

  上赛季16家俱乐部各收到290万元分红,比前一赛季增加60%——

  “太意外了,没想到上个赛季我们有这么多分红。”昨天下午,中超一俱乐部负责人在河北香河参加完上赛季联赛总结会后感慨。上个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各收到290万元的分红,这一金额比前一个赛季增加了60%。

  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显示,目前国内有多家企业欲赞助中超,中超联赛的“钱景”正进一步看涨。

  2010年赛季分红大增60%

  相比于2009赛季各俱乐部180万元的分红,中超16家俱乐部老总着实收到了一个“大礼包”,290万元的赛季分红比之前一年提高了60%,这一金额也仅次于2004年中超第一个赛季的分红金额。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暴风骤雨般的足坛打赌扫黑,上个赛季的联赛环境好了不少,资本重新对中超联赛焕发了热情,有五六家企业投入了上千万元赞助中超。

  对每年投入都在5000万元以上的中超16支俱乐部而言,290万元的分红并没有太多的实际价值,但这是中超发展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中超一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中超联赛成立7个赛季以来,每年分红逐级减低,最惨淡的一年甚至发不了现金,只能以赞助商提供的实物代替,现在看来最惨淡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恒大刺激行情进一步看涨

  业内一名人士分析说:“新赛季中超‘钱途’更佳,仅广州恒大就进一步提高了中超的关注度。”

  据悉,广州恒大最近强势招兵买马,耗资数亿元引进内外援,不时创下中超的转会记录,引起广泛关注。对中国足协而言,恒大积累的“眼球效应”,正是眼下他们为中超联赛更广泛寻求赞助商的有效资源。与广州恒大大肆招兵买马相辅相成的是,中超其余各家俱乐部也纷纷加大投入,新赛季的中超如何演绎颇受各界期待。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在香河峰会上透露,目前足协正广泛地和国内多家企业接触。他表示,新赛季到来之前,中超肯定会有新的赞助商进入。

  能否持续放量增长尚难料

  业内人士提醒说,中超虽然“钱途”看涨,但仍有诸多不确定性风险。

  一名体育营销业人士告诉记者,就国内体育联赛而言,中超联赛毫无疑问是企业可选择的最佳赞助平台。他说:“上个赛季,到中超赛场看球的观众总人次达到350万人次,平均每场比赛有1.45万人观看,这对很多企业都有着十足的诱惑力。”

  “经过足坛打假扫黑风暴,中超的基本面虽已变好,但其形象仍难言正面,上个赛季中超也出现了不少球场暴力、球队欠薪等负面事件。”这位人士进一步表示,“如果这些问题在新赛季仍然持续甚至放大,那么好的行情也是暂时的。”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