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打出战争气氛 三大主力赛后坦承都想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9:05

  NBA全明星赛第60次比赛昨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下帷幕,西部全明星以148比143战胜东部全明星。东、西明星队的领军球星分别是詹姆斯和科比。詹姆斯砍下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全面”表现让他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乔丹之外唯一取得“三双”的球员;科比37分和14个篮板,第四次荣膺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追平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鲍勃·佩蒂特保持的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历史最高纪录。

  比赛中,双方球员防守严密,得分欲望强烈,都明显表现出争胜的目标。原本可以实现漂亮的灌篮,被无情的犯规否决,球员向裁判抱怨的场面屡屡出现。在前三节落后17分的情况下,东部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险些翻盘。东部教练多克·里弗斯多次叫暂停布置战术,俨然成为常规赛甚至季后赛的处理方式。韦德在比赛中曾碰伤膝盖,场边医务人员检查后要他不要再上场。对比前几年的全明星赛,今年的全明星赛表演的成分少了,拼杀的气氛浓了。争胜似乎成为今年比赛的主旋律……

  昨天,科比一上场就为比赛奠定了“严肃”的基调,他在左侧底线单打韦德,连续的强攻对抗之后,科比转身打板命中。首节还剩8分51秒,科比右侧底线突破防守者,空中拉杆,反身暴扣得手。没过多久,科比又在右侧45度面对韦德强行干拔三分命中。在自己的“主场”,科比是奔着MVP而去的,他打得很认真,这种态度也感染了队友,所以西部队控制了局面。

  不但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科比在防守端也有些玩命的味道,他先是断掉了韦德的传球,西部明星队发起进攻,最终由杜兰特打中,仅仅过了1分钟,科比再度抢断闪电侠,这一次,他选择了自己投三分,但是未能命中篮筐。而在科比的带动下,比赛还当真打得一板一眼,俨然从“作秀多于比拼”的娱乐,变成“比拼多于作秀”的实战。上半场内线也充满了肉搏,双方分别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这些在全明星比赛上很少见。

  下半场,科比风暴再度席卷而来,邓肯抢断詹姆斯后直接将球传到飞侠手中,科比当仁不让直接冲至篮下,顶着詹姆斯的封盖完成双手暴扣。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到,科比是真打,但受辱后的勒布朗也是真防,詹姆斯拼力追赶到篮下,就是想要给科比一个大帽争回点颜面,他当时已经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奈成为了“背景帝”,被飞侠扣篮得手,完成这次进攻的科比也显得洋洋得意,他在回防时还顺手拍了一下詹姆斯的屁股,超级球星们真的很“较真”。

  不认真就要受辱,韦德玩命却付出受伤的代价。在本节进行到5分03秒时,韦德在进攻端欲要进攻,但是却遭遇到德隆的起跳封盖,闪电侠见状,在空中出手一半就临时选择了背后传球,但是这一球又被抄截,科比在前场接球后选择了滑翔的单手暴扣,而后场的韦德也苦笑着摇了摇头,一瘸一拐地下场,这场全明星赛在此时已经演变为科比的个人秀,剩余所有人都似乎成为了他的陪练。

  科比赛后回顾说:“我想打得卖力些,我觉得我们有责任认真起来,因为我们是球迷通过投票选出来的。我们大半个赛季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他们把我们送到了这里,他们想看到精彩的比赛。他们想看到我们竞争,这就是我努力做的事情,也是我跟我的队友强调要做的事情。”

  詹姆斯赛后被问及是否认真对待比赛时说:“你既然来到了这里,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裁判开始吹哨,你开始想要得分,有人积极防守你,拼争的气氛自然来了,你就会想要赢得比赛。”在评价自己的三双表现时,詹姆斯说:“比赛中,我努力体现我在攻防两端的才能。我争抢篮板,我积极防守,我努力得分,尽力带领我们的队伍取胜。尽管我最后没能做到(获胜),但我全部心思都是取胜,所以对比赛还是有点失望,为没能胜利而失望。令我高兴的是全明星周末是成功的。”

  对于拿到全场第二高分的雷霆前锋杜兰特来说,获胜是全明星周末的最大亮点。他赛后毫不隐晦地表达了对胜负的在乎:“(对于我来说)全明星周末的高潮在于西部队赢得了比赛。我是西部首发,作为一名喜欢竞争的球员,我认为第四节比赛激烈精彩,我喜欢那样的比赛,所以我认为这(通过激烈比赛获胜)是最大的乐趣。”

  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也成为比赛的监督者。一旦队友稍有松懈,场下观众就会呼喊“打得努力些”。西部队教练波波维奇赛后的一段话基本概括了全明星赛的主流心态:“我们都投入到比赛的气氛中,最后阶段,我和多克各叫了一个暂停。我们都想赢得比赛,那个时刻,球员也都想赢,因为他们都是有竞争力的球员。当比分很接近时,你自然而然就进入了角色,多克和我一致认为助理教练们更想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