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丁俊晖抽到上签 希金斯火箭有望提前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2日09:22

    搜狐体育讯 4月16日-5月2日,2010-2011赛季收官之战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将在克鲁斯堡剧院隆重上演。国际台联21日公布了种子签表,卫冕冠军罗伯逊和世界第一希金斯分别引领上下半区。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傅家俊都被分在了上半区,其余中国选手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16名种子选手首轮的对手均为资格赛选手,由于本赛季实行了新的积分体系,选手们在新赛季的表现也决定了他们本次世锦赛的座次,这也导致了第二轮比赛中将不可避免的出现强强对话的场景。

  中国选手丁俊晖如能闯进次轮他将有望遭遇好友艾伯顿,而如果能击败艾伯顿首次进入八强的话,那么丁俊晖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亨德利与塞尔比之间的胜者,对于丁俊晖来讲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丁俊晖此前四次征战世锦赛正赛,始终未能打进8强,2007年他首轮即被奥沙利文横扫,2008年和2009年次轮都输给了亨德利,去年次轮又输给了墨菲,此番由于排名较高丁俊晖得以成功的避开高排位种子选手,次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好友艾伯顿,这位41岁的老将上赛季曾跌出前16,虽然从实力上来看丁俊晖要占据上风,但是后者毕竟曾是世锦赛冠军,而且对于长局赛制显然比丁俊晖更有发言权,只有稳扎稳打丁俊晖才有可能实现8强的突破。

  傅家俊首轮如能闯关第二轮极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罗伯逊,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有望对阵去年亚军多特和卡特之间的胜者。对于傅家俊而言本赛季他的状态起伏较大,能在温布利打进决赛,却也经历了排名赛首轮出局,处于技术调整时期的他只有发挥更加稳定,才能在与强手的过招中觅得一线生机。

  下半区由“75三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领衔,三人能被分到同一半区也是近年来不多见的一个景象。其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火箭要想进入八强还需先击败墨菲。相对而言威廉姆斯进入八强难度不大,而他在1/4决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威尔士赛的亚军马奎尔。

  世锦赛资格赛将于3月5日-13日在谢菲尔德举行,最终胜出的16名选手将获得进军克鲁斯堡的机会,中国选手梁文博、张安达、刘闯、肖国栋等均将参加资格赛的角逐。

相关新闻:

·最新排名:丁俊晖第五傅家俊16 奥沙利文列第十

  
(责任编辑:汀苑)

搜狐体育

9864粉丝

关注

汀苑

22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