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为助女足挺进伦敦奥运会 足协发出“求援信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09:06
  昨天,全国各地体育局负责人、国家女足主帅李霄鹏及王海鸣、马良行、李锡才、李红兵4位女足专家在京聚首为了帮助中国女足“力争挺进伦敦奥运会”,中国足协向整个女足界发出了“求援信号”。

  前不久,足协得到了女足奥运会预选赛的明确办法和日程,也决定由我国济南申办6强赛比赛,即决定2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归属的比赛。一位知情人也透露,“在男足冲击世界杯前景不明情况下,足协对女足给予了更多的期望。”

  昨天,刚刚从广州国家女足集训地赶回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和主教练李霄鹏分别介绍了足协女足奥运备战的整体思路及亚运会、四国赛总结。 王海鸣、马良行两位前国家队主教练给国家队教练组提出“以老带新”的建议,认为国家队注重青年人才培养无可厚非,但完全依赖新人难以应付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大赛。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设宴款待了与会代表。韦迪表示,中国女足或许是扭转整个中国国字号球队形象的一个良机。中国女足如果挺进伦敦奥运会,对全国女足工作的深入及普及将是莫大的鞭策。“女足现在有希望,大家努力一下帮助国家女足挺进伦敦,中国女子足球的日子会好起来。”韦迪说。

  韩端昨天与实德续约

  迈出重返国家队一步

  韩端昨天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续约,迈出重返国家队坚实的一步。据悉,国家女足队管黄中华上周六已电话通知韩端,可以赴广州参加球队集训。

  19日,接到国家队正式召唤的韩端立即订购了次日晚赴广州的机票。然而随后她接到通知,须完成俱乐部续约手续才能以正式球员身份重返国家队。由于时逢周末,韩端直到昨天才正式与实德俱乐部续约一年。考虑到国家女足本期的正式集训将于本周四结束,韩端经与主教练李霄鹏沟通后确定推迟归队日期。昨天与培养自己的实德队续约,韩端非常开心,“续约意味着我今年能够得到比赛的锻炼保证,毕竟我已经有9个月没踢球了。”

  谈到重返国家队,韩端说,“作为一名老队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应该从回地方队一点一滴做起,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韩端回归国家队也得到了足协高层及国家队教练组的一致欢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不否认韩端具备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和能力,只是我们希望她归队按程序来。有了俱乐部的训练、比赛作保证,也是对国家队负责。”(记者 肖赧)

  作者: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