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0-2011威尔士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给伍兹上了一课:摆脱丑闻重回王者宝座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0:00

  教师:希金斯

  助教:科比

  学生:伍兹

  教学核要:

  如何从丑闻中脱身?

  从丑闻缠身几乎被驱逐出斯诺克界,到现在被冠以“逆转王”,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用亲身经历给体育圈的失足明星上了生动一课———丑闻不可怕,重要的是继续在赛场上做到最好,才能完成救赎。在昨晨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同胞马奎尔,捧得复出后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用成绩堵住了之前反对者的嘴。同样曾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就差得太远,成绩上的一蹶不振,正是他道歉仍然逃不出丑闻的原因,想重振虎威,赶快学希金斯吧!

  教师资历

  排名赛冠军数史上第三

  在昨晨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希金斯在上半场一度2比5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大逆转,最终9比6战胜好友马奎尔成功卫冕,并获得了自己复出后3站排名赛中的第2个冠军。希金斯也因此成为了自奥沙利文05年卫冕威尔士公开赛以来,6年中首位成功卫冕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此前他分别于2000年和去年在这里捧杯。他的排名赛冠军数也达到23个,超越火箭,排在亨德利(36个)和戴维斯(28个)之后,位居历史第三。而且在比赛结束后,世台联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成功卫冕的希金斯仍然高居榜首,将第二名罗伯逊远远甩在身后。

  教学特色

  心理强大 越艰难越坚持

  在本次威尔士赛前,希金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父亲在11天前辞世,对他打击很大,更重要的是,他去年遭受了“赌球”丑闻,被称为斯诺克界的败类,禁赛长达半年,去年11月才复出重返赛场。但在顶着如此压力的情况下,希金斯复出就夺得分量极重的英锦赛冠军,而昨天的卫冕,使他成为本赛季首位夺得两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目前,他已经连续赢下了11场排名赛比赛。

  这就是希金斯的坚韧一面,就像他在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艰难险境中选择不放弃,在欧洲体育担任解说的前球手哈雷特对他的这种精神赞叹不已:“希金斯的心理素质绝对是整个斯诺克届首屈一指的。”

  业界反响

  一片赞誉忘记丑闻

  时间过去才不过四个月,希金斯享受的待遇却是天壤之别。原本口诛笔伐的英国媒体现在似乎集体得了健忘症,几个月前希金斯丑闻曝光时他们可是进行了严厉谴责,甚至认为世台联对于希金斯的处罚过轻,应该终生禁赛。

  昨天的希金斯却变成了英国媒体的骄傲,《天空体育》称其是“王者归来”,《每日邮报》夸他在“逆境中不放弃的精神”,甚至最早曝光希金斯丑闻闹得要对簿公堂的《太阳报》标题则是“希金斯成为父亲的骄傲”。很显然,希金斯在复出后的连续夺冠已经淡化了此前丑闻对他的影响。

  教学内容

  教伍兹用成绩清洗丑闻

  希金斯的成功翻身,不禁让人想到了另一个世界第一的情况———老虎伍兹性丑闻后的低迷。

  同样是出现了丑闻,伍兹历经一年也没能走出来,不少赞助商抛弃了他,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丢了,在赛场上吐口痰也被记者和观众揪着不放,似乎老虎越来越不顺。现在希金斯的亲身经历也许能让他开窍———如果能在球场上继续收获冠军头衔,他的丑闻终将成为过去,媒体也会为他大唱赞歌,他甚至还会成为励志人物的典型代表。

  再看看NBA巨星科比,“强奸门”事件发生后,科比在球场上只要有点小动作,就会有球迷发出嘘声,但获得MVP和总冠军之后,科比就卸掉了这个沉重的枷锁。成绩,就是洗清罪名百试百灵的法宝,“一俊遮百丑”,伍兹同样也能咸鱼翻生。当然,如何才能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仍能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伍兹需要听听希金斯的话:“我在近期的每一项赛事都竭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这使我没有更多的精力去想其他事情。”记者 余彦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