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再战克星里昂 穆里尼奥酝酿启用三后腰战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2日10:36

  欧冠1/8决赛皇马再战克星里昂

  穆里尼奥酝酿启用三后腰战术

  2011年2月22日 B14: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

  

  新华社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又有两场比赛揭开战幕,皇马客场挑战里昂,穆里尼奥能否打破皇马连续6年未进欧冠8强的魔咒成为看点;切尔西同样赴客场对阵哥本哈根,虽然对手级别稍弱,但鉴于“蓝军”目前的形势,安切洛蒂必须在欧冠赛场上为自己打一场翻身战。

  皇马已经连续6个赛季未能打进欧冠8强了,上赛季就是在1/8决赛中被里昂淘汰。在欧冠赛场,里昂堪称皇马的苦主,双方共交手过6场,里昂3胜3平保持不败。2005-2006赛季和2006-2007赛季的小组赛,里昂对皇马都取得一胜一平,2009-2010赛季欧冠1/8决赛中里昂又以一胜一平淘汰皇马。既有魔咒缠身,又是面对克星,穆里尼奥丝毫不敢大意,早在一周前的法甲联赛期间,穆里尼奥就特意飞赴里昂观看他们的比赛,刺探军情。而据昨日的《阿斯报》透露,穆帅在明晨的比赛将派出三后腰组合,看来葡萄牙教练确实已将里昂看作一根难啃的硬骨头了。

  上轮联赛中,穆里尼奥排出的是赫迪拉和拉斯·迪亚拉的双后腰组合,阿隆索轮休。《阿斯报》披露明晨阿隆索将回到首发名单,赫迪拉、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组成硬朗的三后腰,皇马中场将形成一道稳固的拦截屏障。本赛季皇马在多次强强对话中,穆里尼奥都排出了这种三后腰组合,比如在联赛中2:0战胜瓦伦西亚、国王杯客场1:0击败塞维利亚。

  三后腰组合也意味着皇马的前场必然有人牺牲,《阿斯报》透露迪马利亚或许会失去首发位置,卡卡也将坐到替补席,本泽马也可能失去面对旧主的机会,阿德巴约将取代法国人出任中锋,C罗居左,厄齐尔在右。后防线上唯一的疑问是右后卫用拉莫斯还是阿贝罗亚,中卫由佩佩和卡瓦略搭档,左后卫马塞洛,门将卡西利亚斯。

  切尔西明晨也出征客场,对手是16强中实力较弱的哥本哈根。尽管如此,“蓝军”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安切洛蒂甚至已面临帅位之忧。上周末的足总杯上,切尔西被埃弗顿点球淘汰,联赛又已经落后曼联12分,“蓝军”本赛季有夺冠希望的只剩下他们从未曾染指过的欧冠了。据《独立报》透露,安切洛蒂已有了帅位不稳的压力,假如明晨的欧冠中输给哥本哈根,阿布很可能立即解雇他。阿布有过这样的先例,拉涅利在2003-2004欧冠半决赛输给摩纳哥后下课,穆里尼奥2007-2008赛季小组赛1:1战平罗森博格后被炒鱿鱼。安切洛蒂如果再不能用欧冠成绩证明自己,离下课也会不远。

  哥本哈根属于丹麦超级球队,在丹超联赛中领先第二名多达19分,队中还有一个切尔西旧将格伦夏尔。由于丹超冬歇期漫长,去年12月4日之后至今无战事,哥本哈根在比赛状态上或许不及切尔西。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