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周苏红已三个月未训练 俞觉敏:需继续观察(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8:35
周苏红事情太多,恐怕难再回国家队。

  排球

  本报讯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是个坦诚的人,2月20日在浙江女排与广东恒大女排的联赛赛场被记者“逮”到后,他就坦承这回是重点来考察广东队老二传冯坤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会在三月底公布,个别位置如接应、二传会根据队员的伤病情况、奥运会资格赛任务等需要作人员调整,我们观察的范围不排除老运动员,凡是符合国家队需要的,我们都会认真考察和沟通。”俞觉敏说。

  浙江也是周苏红的主场,她在去年成功回归了国家队,但自亚运会后,学业、工作以及家事缠身的周苏红也已经三个月没有训练了,浙江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她作为看客作壁上观,“我一直都没有系统训练,上不了场,我跟教练说我竞争上岗都上不去了。”周苏红调侃自己说。

  昔日队友冯坤在场上,周苏红在场下,这两名新一届国家队目标重招的老将同时进入俞觉敏的视线范围,只是距离国家队重新集结只余一个多月之时,俞觉敏对两人的回归还没有把握。“现在是各队队员刚刚进入联赛最佳竞技状态的时候,所以一切都在观察的过程中,包括冯坤和周苏红,能不能回归国家队现在还很难说,这还需要观察许多年轻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看她们是否能够胜任国家队的位置。”在俞觉敏眼中,冯坤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心态也很乐观积极;更重要的是经过沟通,冯坤也表达了愿意接受国家队召唤的意愿,这让俞觉敏非常感动。

  过来人周苏红的态度则更谨慎一点,“去年回归后练得有点着急,恢复了一个月就上场比赛了,加上原来的老伤一直没好,后来右膝盖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反应不是太好。最近我基本没有系统训练,所以要恢复的话可能又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估计还是会跟去年一样状态不理想,而我自己也是一个要求比较高的人,除非我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能够做贡献我才会回去。如果状态达不到要求,我觉得回去的意义并不大。”周苏红说。

  中国女排今年的主要比赛任务仍是奥运资格赛,今年11月的世界杯将产生头三个奥运名额。因此,俞觉敏表示今年国家队队员的选拔将执着“招来能用上”的原则,“去年因为大面积伤病影响,训练上没有大的突破,今年我们要力争在训练水平上提高一个层次。”当然去年狼狈的经历和中国女排的现状也让俞觉敏更实事求是,“世界杯是重要的一个奥运资格赛,但我们还是会从中国女排的实际情况出发,从人才选拔、培养到全年的比赛都会综合考虑。”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