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科比当选MVP 詹姆斯自封“魔术师”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2月22日11:27

  本报讯 (文凝)北京时间21日上午,2011年(第60届)NBA全明星赛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上演。全明星赛本以娱乐为主,但NBA现在似乎缺少娱乐精神,一开场东西部球员就开始真打。若说真打,东部显然更被看好,因为他们有热火“三巨头”和凯尔特人的“非常3+1”,都是实战派的球员。不过在开场后,却是西部占了上风,科比一人力压东部群雄。最终,“飞侠”献上37分和14个篮板两项全场最高数据,不仅助西部全明星队以148比143战胜东部全明星队,而且毫无争议地第四次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同时甩开了“大O”罗宾逊、乔丹和奥尼尔,追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鲍勃·佩蒂特保持的该项纪录。

  这是全明星赛历史上西部第27次获胜,不过东部在这项世界上最高档次的篮球表演赛中仍以33次获胜而领先西部。

  科比狂破纪录 猛追传奇前辈

  开场便积极表现的科比上半时命中21分,大有赶超名宿张伯伦在49年前创造的42分全明星赛单场最高纪录。不过,下半时尤其是全场最后6分多钟里他一分未得,失去了破纪录良机。

  “我是想冲击纪录的,”科比赛后说,“可我那些灌篮拖累了我的双腿。”

  此役,科比共砍下37分,只差5分就能追平张伯伦全明星赛42分的单场得分纪录。本场比赛过后,科比以244分超越了埃尔金·贝勒、欧文以及佩蒂特,全明星总得分上升到历史第4,排在科比前面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246分)、贾巴尔(251分)、乔丹(262分)。科比只差2分就能上升到历史第3,只差18分就能上升到历史第一。

  除了得分以外,科比在篮板上同样破了纪录。本场比赛科比抓下14个篮板,其中10个进攻篮板,打破了1980年全明星赛赛朗德菲尔德和1990年全明星赛奥拉朱旺创下的9个前场篮板纪录。

  在NBA历史上,总共两次出现双方参赛队员中,总共6名队员得分达到20+以上。

  1962年全明星赛,双方队员6人得分20+,西部队的贝勒32分,罗伯特森26分,佩蒂特25分,沃尔特·贝拉米23分,东部的张伯伦42分,里奇·古林23分。2003年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双方6名队员得分20+,西部队的加内特37分,科比22分,弗朗西斯20分,东部队的艾弗森35分,麦蒂29分,乔丹20分。

  本届全明星赛,西部队的科比砍下37分,年轻的杜兰特得到34分,这是NBA历史上第二次在全明星赛上同一支球队里两人得分30+。1977年全明星赛,东部队的欧文与麦卡杜分别砍下了30+10的数据,这是全明星历史上第一次同一支明星球队中有两名队员得分30分。

  科比的37分14个篮板,是NBA全明星历史上除张伯伦外,在比赛里能至少砍下37分14个篮板的队员。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砍下了42分24篮板。

  怀抱MVP奖杯的科比激动地对主场球迷说:“这将是我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的最后一场全明星赛,所以我感觉好极了。”

  詹姆斯交出“三双” 自封“魔术师”

  虽说今年全明星“票王”科比再度成为全场最亮的明星,可现NBA常规赛MVP、东部热火队的詹姆斯发挥并不逊色于科比。他以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全场唯一收获“三双”的明星,他是继乔丹之后在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二位有“三双”入账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7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詹姆斯以每届比赛平均得24.4分,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场均得分第一高手。

  落后17分的东部队第四节在詹姆斯带领下逐渐把比分追上,最后72秒时与西部队仅差2分。这时,加索尔抢到全场最珍贵的进攻篮板并捅进篮圈,随着东部前锋波什三分球打铁,西部队有惊无险获胜。

  詹姆斯赛后称:“我就是想在场上展现我在攻防两端的天赋,防守、抢篮板、砍分,带领球队赢得胜利。但是,我们最后没能抓住机会,让我有些失望。”

  在评价MVP得主科比时詹姆斯说:“他今晚难以置信,人们看到了他的发动机顺畅地在运转。”詹姆斯还不惜赞美之词,“他可能是篮球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帮助他的球队赢得了比赛,这个奖实至名归。”

  此外,詹姆斯还拿一些现役球员和传奇球星做了对比。“当你谈论全明星赛时,他们(约翰逊、乔丹等)才是最伟大的球员,不过很多现役球员正在和这些‘传奇们’靠近。”詹姆斯详解道:“过去有托马斯,现在有保罗,过去有乔丹,现在有科比;过去有‘魔术师’,现在有我。我们正沿着前辈们的脚步继续往前走,并让比赛越来越有观赏性。”

  格里芬继续给力

  正式接过传奇号码

  在天使之城抢到一点风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毕竟,这里有着一个在全洛杉矶乃至全联盟最耀眼的篮球巨星科比,但是格里芬却用自己那震撼性十足的暴扣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疯狂欢呼。8分、5个篮板、5次助攻,也没忘了上演两次精彩的暴扣,首次在全明星赛上亮相,格里芬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

  这个全明星周末,格里芬可以说是最忙的一个人了。第一天,他参加了新秀挑战赛,第二天,他参加了扣篮大赛,第三天,他还要打全明星赛。所幸,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能理解格里芬的辛苦,就给他安排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

  格里芬没有浪费这15分钟,只要他在场上,不管是投篮还是抢板,都是那么投入。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格里芬却没有太过于青涩,他似乎已经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彻底融入到全明星的氛围里,再加上洛杉矶又是他的主场,老大哥们也很照顾他,一有扣篮机会就给他做球,格里芬是带着微笑度过了这个全明星之夜。

  格里芬不是洛杉矶第一个伟大的32号。若干年前,就有了“魔术师”约翰逊。不过,他已经具备成为下一个伟大的32号的素质,洛城人民在谈论起这个号码时,不会再只念叨着那个传球神奇的约翰逊,而是会提到这个扣篮神勇的格里芬。

  全明星周末,只是格里芬漫漫星途的一个小站,他的星光大道正在向远方不断延展……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