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上海青年报:球员留洋困局 出不去谈何五大联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22日11:30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留洋?按照南昌俱乐部的看法,不是五大联赛显然算不上什么留洋。但是当年孙继海、杨晨、孙祥那样能够占据主流联赛主力位置的风光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尽管目前中国足协都通过亚洲杯看清楚了“要走出去”这个方向,但是中国球员的留洋前景的确很不乐观。五大联赛只有一个独苗,其他联赛的国内俱乐部还在矜持不放。事实上,即使是J联赛的大门也从来没有对中国球员打开过,只有K联赛成为了目前“留洋”的唯一常规通道。

  西洋惨淡,东洋疲乏,难道真的要沦落到参加新加坡联赛这条南洋路?

  向左走:传董方卓年薪一万欧元

  董方卓是谁?是那个6年前敢向克劳琛喊“Fxxkoff”的球员,是那个曾经红魔曼联的正式成员,但是现在,他又一次创造了中国球员的历史:先后在中国、比利时、英格兰、波兰以及葡萄牙和塞尔维亚的联赛效力,一人踢过六个国家的联赛!然而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感到得意的纪录,这位大连球员近日同塞尔维亚球队塞华诺俱乐部签约一年半,他将正式开始在塞超闯荡,据传底薪仅仅和沪上一位白领的收入相当——1万欧元!

  董方卓在塞华诺俱乐部已经试训了接近两周的时间,在赢得了球队主帅斯塔门科维奇的认可之后,董方卓最终和球队签订了合约。有消息称,董方卓的新合同年薪仅为10000-1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9万-13万元左右),之所以接受如此低额的合同,都是为了能继续留在欧洲踢球,不过这个消息尚未被证实。

  向右走:大头开道K联赛,J联赛封闭

  继冯潇霆、李玮峰之后,黄博文成为又一位登陆韩国K联赛的一线中国国脚。如今,前面二者已经回归中超,黄博文则是刚刚加盟全北现代,他在韩国的表现,一定程度上会决定着中国球员未来向韩国输出的风向。

  韩国足坛此前一直都看不起中国足球,尽管很早以前就有很多韩国教练、球员前往中国淘金。但输出可以,对于引进中国球员,K联赛一直说不。K联赛开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亚足联倡导的3+1政策,还有就是经济危机造成国脚的流失。在中国执教多年的李章洙的话也给了K联赛球队信心:中国球员从个人能力上看没有太大问题,只要解决如何同球队融合还有团队意识这方面的不足,就有充分获得成功的可能性。真正敲开K联赛大门的是李玮峰,随后大邱引进了冯潇霆,全北租借了万厚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目前K联赛的大门也朝着中国足坛逐渐打开。

  不过,相比较K联赛,更加完善的J联赛对于外援的要求显然更高。据悉,在中国足球公认状态最好的本世纪初期,也只有祁宏收到了J联赛的邀请,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成行。

  一位日本同行曾经在亚冠期间告诉记者,日本联赛看重技术,而最需要的则是具有效率的前锋,他认为张玉宁这种类型比较符合要求。然而如今,中国队自己也在为前锋捉襟见肘,更不要说能够吸引J联赛。就收入而言,J联赛的标准已经达到了欧洲二流联赛的水平,这吸引了不少巴西和韩国球员,在这些强悍对手面前,中国球员显然还缺乏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