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技巧动态

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后浪推前浪 青春对决库里胜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22日13:09

  创立于2003年全明星赛的技巧挑战赛,向来是联盟顶尖控卫的练兵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青春意味更浓。除了被联盟早早敲定为技巧赛代言人的保罗已经26岁,其余四位参加者——沃尔、库里、韦斯特布鲁克和罗斯,都在23岁以下。因而,这一次的技巧挑战赛,更像是一场青春对决。

  正因如此,保罗似乎有意把机会让给了后辈们,第一轮,保罗在最后一个出场,也是成绩最差的一个,耗时42.7秒,尴尬的是,保罗一出场的上篮就被篮圈给盖了帽,场下的库里和韦斯特布鲁克搂在一起笑得前仰后合。在三分线外,保罗也是用了三次方才成功。保罗的表现,某种程度上也是他本赛季的缩影——受到伤病及交易流言所困,已经不再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控卫。

  第一轮中,韦斯特布鲁克的成绩最好,只用了30秒;2009年技巧赛冠军罗斯用时35.7秒,本来他有望挤掉用时34.1秒的库里,但在中场时跑错了接球点,只得折返回来,最终他用一计暴扣结束了个人表演;至于状元秀沃尔,他的传球功力还需要打磨,用时39.3秒,在四个年轻人中排在最后一位。

  决赛在库里和韦斯特布鲁克之间展开。库里率先出场,在这一轮,这位玉面少侠的表现堪称完美,只有击地传球试了两次,其余环节全部一气呵成,仅用了28.2秒就完成了比赛,距离德隆保持的25.5秒纪录相差无几。而韦斯特布鲁克则相当不顺,弧顶三分投了三次才过关。在他投中三分时,时间就逼近了30秒,场下的库里已经开始和身边的两位球童击掌庆祝。

  在颁奖仪式上,主持人谢莉·米勒热情洋溢地祝福了下个月才满23岁的库里:“只有最好的控卫才能赢得比赛并站在这里,恭喜你迈入了这个行列。”

  所言不虚,在之前的8届冠军得主中,职业生涯发展最差的是拜伦·戴维斯,其余冠军得主——基德、纳什(两届)、韦德(两届)、德隆·威廉姆斯、罗斯,都是超级巨星。库里能够与这些人并肩而立,既是对他本赛季成绩的肯定(场均18.4分6次助攻),同时也将大幅提升他的信心,就像库里赛后所说的:“这是我进入联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奖杯,它意味着很多,也会帮助我做到更多。”

  本报特约记者杨建昶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