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安东尼联手小斯

安东尼国际舞台亦称雄 六年内屡创美国队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2日13: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肥皂剧今天终于有了结果,“甜瓜”如愿以偿的落户纽约尼克斯。自从2003年以选秀探花身份进入联盟以来,安东尼不仅成为了NBA超级巨星之一,而且在国际赛场上也多次代表美国男篮获得殊荣。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安东尼征战国际大赛的历史——

  事实上,早在参加2003年NBA选秀大会前一年,安东尼就代表美国男篮获得了2002年青少年世锦赛铜牌。在总共5场比赛中,安东尼全部首发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5.6分,而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2.2分钟。此外,安东尼场均6.2个篮板也排名全队第二。在首轮美国战胜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比赛中,安东尼得到15分9个篮板;战胜墨西哥安东尼21分钟内狂揽21分7个篮板。半决赛美国输给东道主委内瑞拉,安东尼贡献了13分10个篮板。

  NBA新秀赛季结束后,安东尼入选了2004年美国奥运男篮,代表美国梦之队最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但这届大赛上安东尼根本没有受到重用,场均只有2.4分1.6次助攻的贡献,这一届奥运会也成为了安东尼和03届白金一代最失意的世界大赛。

  2006年世锦赛,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韦德作为联合队长并肩出战。虽然此时三位年轻球员早已在NBA成长为锐不可当的巨星,但在国际赛场上安东尼和他的同辈们却依然无法带领美国男篮登上世界之巅。最终美国队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2006年8月24日,安东尼却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砍下35分,创下美国男篮世锦赛的得分纪录。凭借场均19.9分3.7个篮板1.6次助攻的表现,安东尼还入选了世锦赛最佳阵容。

  2006年1月17日,安东尼被评选为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2007年安东尼代表美国男篮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帮助球队打出10胜0负的完美战绩。安东尼成为本届美洲预选赛上的第二得分手,场均21.2分仅次于巴西队的巴博萨。在安东尼出战的9场比赛中,他总共得到了191分,打破了加里-佩顿保持的美国男篮奥运会预选赛得分纪录。

  2008年安东尼和詹姆斯、韦德一起,在科比和杰森-基德两位老将巨星的带领下出战北京奥运会。本届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场均净胜对手32.2分,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澳大利亚净胜对手31分,以20分优势击败阿根廷队。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安东尼虽然14投只3中,但他13罚13中为美国男篮贡献了21分,13次罚球和13次命中双双创下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最新纪录。最终的金牌争夺战中,美国战胜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安东尼贡献13分。整个北京奥运会上,安东尼8场比赛场均得到11.5分4.3个篮板1次抢断。(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