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斯特恩承认劳资谈判陷僵局:我们不希望NBA停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1:13
  当蕾哈娜在斯坦普斯中心劲歌热舞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如果要比作秀,没什么比得上洛杉矶。

  这座建立于想象和创造力之上的城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见证了格里芬荣膺新一届扣篮王,见证了科比在詹姆斯面前的暴扣,也见证了一出相当完美的全明星戏剧演出。围观的,除了球迷,更有一群娱乐明星。

  当然,这些放纵的背后,你或许也能看到,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一边微笑着跟球员握着手,一边却在为随时有可能造成联盟停摆的劳资谈判而忧心……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数字化

  ○第60届NBA全明星赛,西部全明星队以148∶143战胜东部全明星队,历史上第27次战胜对手。不过,东部全明星队目前在这项表演赛中仍以33次获胜而领先。

  ○科比独得最高的37分,生涯第四次捧起全明星MVP奖杯,同时甩开“大O”罗宾逊、乔丹和奥尼尔,追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鲍勃·佩蒂特保持的该项纪录。詹姆斯以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乔丹之后第二位在全明星赛上有“三双”入账的球员。

  现场

  蕾哈娜献唱,黄奕与科比合影

  科比似乎不应该成为主角——球迷在高呼“我们要格里芬”,拥有凯尔特人和热火6大巨星的东部队更被看好……但不要忘记,这是湖人的主场。科比是东道主,7年前也曾是。他问,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是自NBA与ABA合并后全明星赛首位两次出现在同个主场的球员。上一次奥尼尔拿到MVP,这一次科比不想错过。

  当被问到他和詹姆斯谁是联盟最优秀球员时,科比回答说:“必须是我”。而最能体现这个主题的一幕,在第三节出现。科比接邓肯传球,在篮下觅得暴扣良机,他却偏偏不着急出手,而是等着身后的詹姆斯赶上来,顶着詹姆斯的盖帽恶狠狠将球扣进篮筐。之后,他还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

  当然,在这里亮相的不只有球星。身穿超短裙渔网袜的小天后蕾哈娜登台现唱,场边观战的贾斯汀·比伯则频频被吉祥物“挑逗”。此外,不少中国明星也纷纷露脸:赛前,黄奕出现在红毯上,还有幸和科比合影;周杰伦和科比合作的广告曲《天地一斗》也在赛前曝光;张靓颖在看台上“超远距离与今天的MVP合影”;范玮琪与男友“黑人”陈建州也在此度过了一个悠长假期。

  “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进入状态,他想赢MVP。他不传球,完全不传。不过,这就是科比。”——斯塔德迈尔如此描述这场比赛中的科比

  “这是我最后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打全明星了,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未能赶超张伯伦创造的42分全明星赛单场最高纪录的科比仍很高兴。

  斯特恩承认劳资谈判陷僵局

  场外

  就在NBA全明星赛进行的当日,有关联盟劳资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也传了出来,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谈判之后,双方的分歧依旧十分严重,NBA可能出现1998年停摆的一幕。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那年双方有巨大的分歧,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当然,毕竟这个赛季还没结束,我们依然不希望停摆,个中滋味在1998年我们都尝过了。”

  据ESPN披露,NBA在2009-10赛季亏损4亿美元,劳资双方在谁来承担这部分损失上无法达成共识。工会方面不希望削减工资,但资方希望能降低球员薪金来保持财政平衡。在接下来几周,双方还将进行小范围的谈判。球队工会执行理事比利透露:“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同意再进行更多次的碰面、更多的谈判。资方暗示已经准备了计划B,我们也一样。”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