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合同细节谈判连夜在港开始 特鲁西埃将执掌深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22日14:1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上22时30分,被称为“白巫师”的法国人特鲁 西埃已经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一起,在香港的餐桌上喝起了茅台红钻酒。此前有消息说特鲁西埃乘坐的巴黎至香港的航班将于22日早上抵达,但法国人显然“等不及”要来深圳了。据悉,深足方面将连夜与特鲁西埃在香港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争取22日上午达成一致。不出意外,特鲁西埃一行今天下午将抵达深圳,深足俱乐部已经向媒体发出了邀请,拟定于今天下午3时30分在麒麟山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特鲁西埃携两助手在2011赛季执掌深足教鞭。

  特鲁西埃会否反悔?

  特鲁西埃选择深圳的理由看上去并不那么令人信服——得到足够的信任和权力,迎接挑战,然后改变球队现状,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有过曾率领日本队杀进世界杯16强的辉煌,特鲁西埃的这套说辞放在中超哪支球队身上都适用。而法国人将面对的深足,“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球员配备参差不齐……人们怀疑,特鲁西埃如果看到深足是这样的俱乐部,会不会掉头走掉?

  一位经纪人朋友曾展示他手机上的已拨电话,上面显示出了特鲁西埃的名字。他说特鲁西埃在电话中向他了解深足的情况,而这位经纪人含蓄地回答:“深圳是个美丽的城市,其他的你自己去看。”特鲁西埃最终作出了前往深圳的决定,这让很多中国的足球人不理解,有位教练说:“就算是让我去当深圳队主教练,我也得问清楚投资、俱乐部运作、基地与球场、球员配备和储备等各种情况,才能下决心,何况特鲁西埃?!”

  另外一种说法是:来中国执教是特鲁西埃的梦想,而他收养的几个孩子需要就读法语国际学校,只有香港的学校可以满足他的要求,这样一来,深圳就成了他唯一的选择。况且在多哈与万宏伟一晤,特鲁西埃也看到了深足俱乐部的诚意。从这个角度说,特鲁西埃今天应该不会反悔。

  百万美元签约深足?

  昨天非官方披露的最新消息是,特鲁西埃将与深足签下一份2+1的合同,他会为深足带来两名助手,教练组年薪为100万美金。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则表示,特鲁西埃将于北京时间2月22日早上抵达香港,然后直接赴深足新赛季基地所在地麒麟山庄,敲定最后的合同细节。深足显然对特鲁西埃签约相当笃定,这与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与特鲁西埃针对合同的良好互动有关,虽然也经过讨论和妥协,但谈判一路走来还算顺利。深足希望记者今天下午3点半等在麒麟山庄,一旦特鲁西埃在合同上签字,俱乐部将马上举行媒体见面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这个已被媒体炒作多时、但依然具有轰动效应的重大新闻。

  据记者了解,特鲁西埃的法方团队,将由他和一位执行教练、一位体能教练组成。如果今天与深足正式签约,法国人特鲁西埃将成为继韩国人车范根、巴西人塔瓦雷斯、塞尔维亚人高歌奇之后,第四位执掌深足教鞭的外籍教练。

  中方班子如何搭建?

  7年没有执教俱乐部,在日本一家俱乐部当经理的特鲁西埃名气虽大,但他对中国职业足球的了解恐怕也只浮于表面。要在中超开赛前这仅仅40天的时间里了解中超,了解对手,了解自己的球队,深足需要有一个非常强大、能为特鲁西埃提供技术支持的中方团队。虽然没有得到万宏伟的证实,但据说深足早已圈定了他们的目标人物——王宝山和区楚良。据说王宝山未来在深足的职位将为技术总监兼领队;区楚良干的还将是他的老本行——守门员教练。

  如果深足真能组成特鲁西埃+两名法国助手+王宝山+区楚良的组合,这将是深足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教练班子。深足前主帅王宝山曾是中国队助理教练,区楚良是中国队现任守门员教练,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充分了解和独特理解,可以让特鲁西埃在中国、在深圳少走很多弯路。这个班子,即便是执掌中国国家队也毫不逊色。

  当记者向万宏伟询问王、区两人加盟深足的进展时,万宏伟玩起了太极推手:“你应该直接去采访他们。”据说万宏伟曾希望中方教练今天与特鲁西埃一同在媒体面前亮相,但最终作罢。昨天他向记者表示,签下特鲁西埃之后,中方教练的人选将会尽快确定。

  王宝山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因为有新的投资人接盘成都谢菲联,现在成足正千方百计希望王宝山留任以稳定军心,而王宝山也不否认他与深足有过接触。可当记者问他加盟深足的概率有多大时,他却顾左右而言:“特鲁西埃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对亚洲足球特别是日、韩足球非常了解,我相信等他看到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他一定会喜出望外的。”至少王宝山没有否认与特鲁西埃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