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绝杀助巴萨险胜 西甲射手王之争进入白热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22日14:2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

  梅西与C·罗纳尔多,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球星,恰恰效力于足坛最著名的一对宿敌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具戏剧冲突呢?果然,本赛季至今巴萨和皇马的联赛冠军之争激烈异常,而梅西和C·罗纳尔多的射手王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

  以创下足坛纪录的9400万欧元天价加盟皇家马德里后,C·罗纳尔多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对得住这个身价。在队内的另一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因伤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他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皇马的头号球星。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在联赛中打入24个进球,在各项比赛中更取得了总共28个进球、10次助攻的两双优异数据。

  24场联赛24个进球,C·罗纳尔多惊人的进球率本应当让他毫无悬念地领跑射手榜。然而这一次,他却遇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劲敌,来自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巴塞罗那队主场迎战毕尔巴鄂队,客队历来以球风顽强著称,本场比赛他们就让球星众多的巴萨头痛不已,两队的比分直到快终场前仍然是1∶1,关键时刻又是梅西献上制胜球,以一记绝杀帮助主队2∶1险胜对手。这个进球不但使得巴塞罗那在积分榜上把皇家马德里甩开了5分,更使得梅西自己的联赛进球数上升到25个,同样力压C·罗纳尔多一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表现甚至要比C·罗纳尔多更有效率,他21次出场就打入了25个进球。

  尽管在球队和个人成绩上梅西都暂时领先C·罗纳尔多,不过西甲联赛还有14轮尚未进行,5分的差距不足以阻挡皇马追赶的步伐,射手王的竞争更是刚刚进入高潮。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