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花絮

全明星赛场变娱乐天堂 施瓦辛格黄奕等明星捧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2日14:55

  严格意义上来说,每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并不能算作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竞技比赛,因为比赛的胜负往往被球迷忽略,大伙记住的只有精彩扣篮,当然还有那些有趣的明星和故事。而当今年的全明星撞上好莱坞,这样的精彩自然要加倍升级。斯台普斯球馆内星光熠熠,施瓦辛格和黄奕等中外演艺明星甚至抢了篮球比赛的风头,而蕾哈娜的现场文艺演出更是异常精彩。

  ■东邪西木嘘声让比赛更有趣

  你能想象到,在全明星赛场上听到嘘声吗?答案是不仅有,而且分贝丝毫不比平日里来得小。更为有趣的是,洛杉矶球迷的嘘声不仅嘘外人,连地道的洛杉矶人——保罗·皮尔斯也不放过。

  要说詹姆斯在洛杉矶听到嘘声并不奇怪。记者赛前就看到,有球迷打出“叛徒,詹姆斯 ”字样的标牌在球场内晃悠。比赛中,不少球迷也是直接将嘘声送给了“小皇帝”。但皮尔斯作为地道的洛杉矶人,在赛前训练时就遭遇了嘘声,这一情形搞得皮尔斯也有些无奈。毕竟,要说常规赛凯尔特人做客湖人,受点嘘声倒也可以忍受,但在全明星这样祥和喜庆的日子里,“真理”的家人都来到球馆观战,父老乡亲们却如此对待他,的确有些不通情理。

  今年全明星东西部球员反差很大。东部以詹姆斯、韦德、霍华德这样的少壮派为首,每个人出场都是气场十足,有时还有搞怪的镜头;西部首发的诺维茨基、邓肯都是老实巴交的主,加上沉稳的科比,儒雅的甜瓜。相比于东部,西部明星显得木讷不少。

  ■明星云集镜头所到全是尖叫

  全明星赛从来不缺少歌星和影星的助阵,特别今年全明星赛落户洛杉矶,不少好莱坞明星刻意跑来捧场,更使得场上场下群星闪耀,现场转播镜头扫到什么地方都能引来阵阵尖叫声。

  银幕总能吸引大家的眼球,施瓦辛格自从当了加州州长,好像只在电影《敢死队》里客串了一把。全明星赛当天,这位前州长低调现身斯台普斯,身着西装的他大多时候表情严肃,令人看着不大舒服,也许影迷们更习惯看他的肌肉。此外,电影《毕业生》里拐跑新娘的影帝达斯汀·霍夫曼也来了,只是风姿减了不少,头发也变得花白。《飞越疯人院》的尼克尔森也到场观战,还有一脸稚气的贾斯汀·比伯、多次获得格莱美的R&B歌手蕾哈娜、天后碧昂斯等,或做暖场演出,或列席场下。

  国内的演艺明星黄奕、张靓颖也都来到了洛杉矶观看全明星比赛。关于黄奕这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身份,据她自己说是受到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之邀,并且作为NBA全明星赛中嘉年华的形象大使,参与活动并拍摄宣传片。

  ■演出给力球员被蕾哈娜迷倒

  全明星赛的中场演出历来是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年NBA请来了美国当红小天后蕾哈娜助阵,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更有不少球员中场时连更衣室都没回,直接坐在场地里听起演唱会来。

  赛前介绍东西部明星球员时,黑人歌星克罗维兹现场铿锵有力的献唱已经吊起球迷的胃口。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主持人预报,蕾哈娜将献唱。不少准备到球场外透气的观众直接打消了出去的念头。就连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也直接走到球场周围,找了块空地坐了下来。“我想他们是听烦了里弗斯半场战术布置了,那当然没有蕾哈娜来得精彩。”一位美国同行打趣地说。

  小天后的实力果然不同凡响。她演唱了《ONLYGIRL》,《RUDYBOY》,《WHAT’SMYNAME》三首代表作。在格莱美颁奖上出尽风头的蕾哈娜在全明星赛上再次风光无限。“NBA全明星赛的中场表演比超级碗的表演要出彩,因为蕾哈娜太棒了。”ESPN记者在微博上说,“勒布朗在半场的时候和JAY-Z以及碧昂斯一起观看了蕾哈娜的演出。”

  跨界打造雪碧篮球主题曲《天地一斗》

  当科比邂逅周杰伦

  当科比联手周杰伦,美国篮球与华语音乐就此邂逅。北京时间2月21日 ,斯台普斯体育中心,科比亲手打开雪碧篮球主题曲《天地一斗》的光碟,正式首发了这张他和华语乐坛天王周杰伦的跨界大作。与此同时,两人联袂合作的2011年雪碧主题广告,亦借NBA全明星周末之时首映。

  科比为了宣传这个广告,在全明星赛前与媒体见面,并透露了拍摄广告的一些幕后花絮。科比表示,他和周杰伦将把这首歌曲的手机彩铃下载收入全部捐出,用于希望工程。在这首歌曲中 ,周杰伦主唱,科比说唱。在给自己打分时,科比开玩笑说:“我给自己表现打A+。”广告片中,科比与周杰伦大斗篮球,小飞侠表示,在拍摄过程中自己对于周杰伦的篮球水平还是相当惊讶,“大大超乎我的想象!”

  此次合作实现了周董与科比酷炫灵感的跨界碰撞,双星闪耀可谓相得益彰。对篮球痴迷不已的周董因与科比合作而兴奋不已,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他还是从千里之外发来视频,“跟科比合唱,单这个想法已经激发我的无限创作灵感。”科比则表示,他和周杰伦横贯东西的跨界合作不仅代表着雪碧、篮球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亦是中西方艺术的精彩交融,“相信所有人听了这首歌以后都会和我一样深深为它着迷。”

  3天8500万美元洛杉矶赚翻了

  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空前的视觉盛宴,据美国一家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的预测数据显示,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将为洛杉矶带来8500万美元的高额收入。

  当1951年第一届全明星举办时,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总裁沃尔特·布朗慷慨决定免费为这个新生赛事提供场地。60年过后,全明星周末已经成为了各大城市竞相争办的香饽饽。据一家行业内领先的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的预测数据显示,本届全明星周末将能为洛杉矶带来约8500万美元的收入,其中有6000万美元来自球迷、名人,其他项目运动员等参观者,他们的各种消费,是全明星周末最强大的收入来源。而另外的2500万美元的预测收入,则来自当地各社区及商家,通过举办各种与全明星周末相关的商业活动赚得。

  中美少年竞技格里芬凑热闹

  在全明星赛正式开赛之前,“2010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在斯台普斯中心上演,来自中国的12位小球员在NBA传奇球星罗伯特·霍里的指导下与洛杉矶快船少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上周五的新秀赛开始前,他们还得以与洛杉矶快船队主力格里芬合影,与NBA巨星们零距离交流,欣赏并参与NBA全明星嘉年华、全明星赛等精彩活动。

  在与洛杉矶快船少年队的比赛中,尽管中国少年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顽强的拼搏精神还是给美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主教练霍里对于中国孩子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据悉,“2011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将于2011年4月全面启动。除在北京、上海、广州、台北落地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中国香港站,成为首个横跨两岸三地的少年篮球运动普及交流平台。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洛杉矶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