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科比大放光芒闪耀全明星赛场 詹姆斯也要低下头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2月22日15:59

  NBA全明星周末,真的只是一场娱乐秀?对于安东尼这样的选手来说或许如此,但对于科比和詹姆斯这对冤家来说,却是一个好擂台。今年全明星赛,两人拉开了架势,要上演一出双龙会。然而,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格里芬初生牛犊,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为自己建立威望的好时机,他十足的表现欲,也让这场双龙会的对抗悄然升级。

  科比

  老夫聊发少年狂

  今年的全明星,因科比的认真而定下了基调。

  32岁,在竞争最激烈的NBA赛场,这是一个不尴不尬的年龄。科比不再是那个能够单场砍下81分的狠人了,但他依然想证明自己不比小6岁的詹姆斯差。

  科比是东道主,7年前也曾是。他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是自NBA与ABA合并后,全明星赛首位两次出现在同一个主场的球员,只是,7年前他生龙活虎,而今也不服老。

  一开场,科比就显示出绝对的进攻欲望。半场21分,3节34分,即便是第四节下场休息后,詹姆斯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与科比的分差缩小。但此时小飞侠再度上阵,定下大局。

  最能体现这场比赛主题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科比觅得暴扣良机后,却偏偏不出手,而是等着詹姆斯赶上来,然后顶着詹姆斯的盖帽恶狠狠扣进篮筐。

  科比撕碎了詹姆斯的心,在那经典一幕之后,他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而后乐呵呵捧走了MVP奖杯。

  詹姆斯

  皇帝也被拉下马

  作为当今NBA中生代佼佼者,詹姆斯自有皇帝般的霸气。

  可在昨天,他没有破译那怪异的气氛。或许是科比的杀气未能直接触到詹姆斯的神经,或许是詹姆斯还流连于经典的1987年全明星。那一年告诉我们,伟大的全明星赛由伟大的组织后卫策动,在华丽闲适的过程中人人炫技,所以,詹姆斯竟然想客串组织后卫。

  半场过去,詹姆斯仅有6分入账,而4个助攻显然也难与1987年的刺客和魔术师相提并论。

  最后一节,杀红了眼的詹姆斯一条龙突破后,半场提速,如火车头般杀向篮筐暴扣,一度让人产生了那种叫做逆转的迷幻。

  但,詹姆斯的血腥,却愈发激起了科比的本性。强龙难压地头蛇的一幕,在斯台普斯重复上演,尽管,他拿下了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格里芬

  告诉你,我是谁

  科比与詹姆斯互为对手,但格里芬的胃口更大,这个初生牛犊,想要在两个巨头的夹缝中崭露头角,而他,也是这么做的。

  如今的NBA,是一个只要频频露脸就可能成名的年代。格里芬深谙此道,也丝毫没有浪费全明星处子秀的机会,从新秀赛到扣篮大赛,再到全明星赛,到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尽管昨天他未能首发出场,但赛前就已经给科比施加了巨大压力。作为同城死敌,格里芬的拉风,就是对科比最大的挑战,或许,这也是科比爆发的原因之一。而且,格里芬没有浪费他15分钟的出场时间,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毫无一年级菜鸟的稚嫩。

  8分5个篮板5次助攻,格里芬的全明星赛首秀如此完美。实际上,在扣篮大赛上的惊世一扣之后,已经无需再让人们去认识他,他之所以抢戏,只是想把自己的形象,在人们的脑海里雕刻得更加清晰。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