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选拔赛:25米手枪陈颖夺冠 思念女儿落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2月22日17: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射击馆25米靶场,回归国家队2个月的陈颖在这里拿到了国家队世界杯选拔赛的冠军,对她而言,这是征战伦敦奥运会艰苦旅程中的最大安慰,不过陈颖表示,自己的恢复之路还很长。

  北京奥运会,陈颖在落后5环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反超对手夺得金牌,这位笑容甜美的北京姑娘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中国女子口径手枪项目上,大器晚成的陈颖无疑是最让人放心的一个,经历了婚后产子,陈颖在2008年奥运会后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产后半年就复出的陈颖一举夺得2009年全运会冠军,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她过人的天赋。

  在陈颖淡出后,中国女子口径手枪成绩直线下滑,这也促使陈颖不得不再次复出。对于再次征战奥运赛场,陈颖本人也充满了期待,“国家队新奥运周期集训开始了,这次对我来讲机遇还是很好的,如果不抓住机会,或者国家队不给我这个机会,我还得再等四年。”于是,今年1月份,陈颖顺理成章地回归国家队,开始了她艰苦的恢复训练。

  生完女儿之后,陈颖的身体变得很差,浑身疼肿,同时,腰椎和耳朵的伤病也让陈颖的回归之路变得异常坎坷。即便如此,陈颖还是凭借过人的毅力继续坚持着。

  本次选拔赛,陈颖两轮资格赛分别打出585环和586环,以总成绩1171环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陈颖发挥略有起伏,不过每组不低于50环的成绩还是让她最终拿到了总成绩的冠军。赛后,陈颖说,虽然今天的天气阴沉,导致自己的“关节、腰、手臂都比较酸痛”,但从比赛感觉上,自己整个人已经“紧张起来了”,“我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应该是找到一点儿打奥运会的感觉了,教练也说这种感觉很好,马上要比赛了,应该有一点这样的感觉了。”

  如今的陈颖,无论是身体还是状态都还远未恢复到2008年奥运会前的水平,她对此也非常清楚,“我觉得基本上能够表现出训练的正常水平就行。恢复时期我觉得不可能有超水平的发挥,我不可能去跟年轻选手抗衡,这种把握性不大,现在最现实的就是跟自己比,跟自己的训练水平,而且还不能说是跟自己好的训练水平比,好的状态现在毕竟还是少,恢复得还达不到特别好的状态。”

  今天的第二轮资格赛中,赛场上出现了590环这样的好成绩,陈颖说,这样的成绩让自己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兴奋。中国女子手枪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没有拿到任何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席位,这也让中国射击队饱受质疑,陈颖说:“我觉得今天这种高水平是我特别想看到的,在这种环境里面会激发我的潜力,我会去追,我会去奋斗。大家都在朝这个目标(拿奥运席位)努力,不是说陈颖来了就会怎么样,我觉得这是一个集体,虽然是个人项目,但大家还是一个集体,今天的成绩出来之后对大家都是很振奋的,因为太久没有这种成绩了,我需要,她需要,大家需要。我觉得这种能力提高了,成绩、席位、冠军对于我们女子手枪来说一点儿都不难,因为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优势项目。”

  如今,陈颖和杜丽两人成为了射击队两位最受人关注的冠军妈妈,所不同的是,陈颖放弃了将女儿带在身边训练的“特殊照顾”,她说:“杜丽和庞伟两个人都在队里,他们没办法,我不一样,我们可以分一个人出来照顾孩子,而且我不敢把孩子带在身边,这样会让我更想她。”

  虽然尽量让自己不去想,但陈颖还是无法抗拒对孩子的思念,她也把杜丽的儿子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她孩子来了我就得去抱抱,昨天晚上还在一起呢,看到她孩子就感觉像看到我孩子一样。”陈颖说,自己的闺女迟早有一天要学会独立,明年她就该上幼儿园了,虽然我现在不在她身边,但“对于我曾经跟她在一起的那一年多,我把她照顾得挺好,我挺欣慰的。”说到这里,陈颖忍不住留下了泪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