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科比开场定调“认真”表演 第4个MVP追平老前辈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2月22日18:31

   主场作战的科比昨天在NBA全明星赛上,把全明星这个秀场变成一场战斗,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和14个篮板,率领西部队以148:143力克东部队,并如愿拿到个人第四个全明星MVP,力压乔丹、奥尼尔、“大O”罗伯特森,追平佩蒂特,成为史上获得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之一。

  尽管37分离张伯伦创造的全明星赛得分纪录还差5分,不过科比仍刷新了多项全明星赛纪录,例如10个前场篮板为历史新高,此外他还成为乔丹之后,首个在一届明星赛里既是“票王”又获MVP的球员。

  本届全明星赛一开始又有成为表演赛的迹象,前几分钟,出场时就耍足了宝的德怀特·霍华德投过三分球,还上演了空接爆扣,科比也有空中拉杆反身扣篮的精彩镜头,甚至连一向木讷的蒂姆·邓肯都愿意扣篮。

  然而,从科比强打韦德和连续抢断后,比赛的气氛就被“小飞侠”带动起来。大家就像常规赛一样拼命防守,小斯、杜兰特则用最简单的方式得分,尤其当西部全明星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0分以上的时候,场上的气氛就更加较劲了。

  下半场,勒布朗·詹姆斯带领东部发力,他连续突破得分,皇帝全场拿到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韦德则有点吃力不讨好,在争抢落地时还扭伤脚踝下场,伤势是否严重到影响比赛还是疑问,能在全明星这样的比赛中受伤也算是一大新闻了。

  当第四节比赛临近结束,詹姆斯已经帮东部全明星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触手可及的时候,此时场边的替补队员们则紧张地全都站在了场边,那架势似乎眼前的比赛决定了总冠军归属。

  最终,东部的反扑被杜兰特的两记投篮扑灭。随着西部获胜,科比用26次出手换来了37分这样的高分,使自己顺利获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全明星赛MVP。不过,毫无娱乐性可言的比赛过程,与科比赛前站在球场中央向球迷们呼吁的“好好享受这场‘秀’”的初衷相去甚远。

  ■全明星脸谱

  打球的詹姆斯三双“踢馆” “给力芬”人气最高

  无疑,四获全明星MVP的科比是本届全明星赛正赛的高光人物,但是,仍有那么一些“爱抢风头”的人遮掩了一点“科比大帝”的光芒。

  首先不得不提的便是杜兰特,坦诚地说,西部明星队大胜,杜兰特有一半的功劳在里面。全场他23投11中,罚球8罚全中,包括比赛最后时刻,也是由他投进了决定胜负的5分。最终杜兰特砍下34分,仅次于科比,他们两人联手砍下71分的壮举也是全明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此外,有点“踢馆”嫌疑的詹姆斯也在比赛中显得杀气腾腾,“皇帝”出场32分20秒,砍下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是NBA历史上继1997年的乔丹之后第一个在全明星比赛中得到三双的球员。赛后詹姆斯说:“既然打球,就要显示自己的才华。”

  谈起打得很认真的科比,詹姆斯的态度很微妙:“他打得很好,他从开始就很有侵略性。他正在做科比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那就是得分。他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得分手,他帮助球队获胜。所以,他完全配得上MVP的荣誉。”

  而对科比来说,抢他风头的不仅是詹姆斯,还有同样来自洛杉矶的格里芬,这颗新星的超高人气让湖人大当家有些紧迫感。

  本届全明星赛,格里芬是首次入选,但却来势汹汹。新秀对抗赛上,格里芬7次得分,全部来自于扣篮;次日的扣篮大赛上,格里芬又来了4记无比给力的扣篮;昨天的全明星赛正赛,格里芬又送出3次爆扣。三天的赛事,格里芬狂扣14球,有人说,“给力芬”才是这届全明星赛的主角。

  打酱油的韦德出工不出力 绿衫军四将遭嘘

  “这只是一场明星赛,所以我不想付出太多。”从赛后韦德的振振有辞中可以看出,全明星赛确实也有很多人是来打酱油的,他们大多数出工不出力。

  比赛中,韦德一度扭伤膝盖,一瘸一拐离场。这位上届全明星MVP如今对全明星赛并不太在乎,因此有人称他将受伤夸张化。对此,韦德也不回避,“我只是扭了一下,但我有非常强壮的膝盖,我一点也不担心,我会为了周三的常规赛而全力出击。”在他的心目中,帮助热火取得更多胜利才是硬道理。

  除了韦德,安东尼和霍华德也近乎“梦游”,也许考虑到这是科比的地盘,两人非常“拘谨”,爱搞怪的“霍超人”也严肃了不少。

  相比之下,绿衫军四将是“打酱油”群体中比较认真的,可在湖人主场,他们不会“打得舒服”。第一节中段,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隆多齐刷刷登场,斯台普斯球馆顿时嘘声震天。这还没完,第三节末段,四将再次先后上场,主场球迷第二次整齐地爆发出嘘声。

  《福克斯体育》就用大标题“别在我(科比)的地盘撒野”来形容比赛,所以即使绿衫军四将打球再认真,表现再积极,也难免受到球迷不平等的待遇。

  绿衫军四将场上遭嘘,东部主帅里弗斯场下当然遭质疑,媒体暗指他任人唯亲。对此,里弗斯只是淡淡地表示,“我知道科比不可阻挡,因此我让他们上场,就是要去防守(科比),这会使比赛更加有趣。”

  全明星赛确实有主角和配角之分,不过反正是一场娱乐SHOW,即使是打酱油的,也会令大戏增色。

  打算盘的斯特恩分神“劳资” 小斯狂游说“甜瓜”

  全明星周末热火朝天,有人也在暗地里打着小算盘,最引人关注的便是下赛季NBA是否会因劳资分歧而停摆。

  据ESPN最新报道,劳资谈判仍然在缓慢进行当中,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表示,双方仍然存在很大分歧。上周末,劳资双方进行了会面,但都否决了彼此的最初提议。

  “我喜欢前天的谈判,因为球员工会称他们乐意就一些可谈判的事项进行沟通。”斯特恩说,“对此我们非常欢迎,接下来我们会就各种问题展开小规模的谈判。”有专家称,联盟一定是打算要削减工资帽,但没有迹象表明球员工会在这个问题上作出让步。

  当然斯特恩也提出了建议,他称将会有更多能增强联盟竞争力的体系上的调整,试图改变联赛的现状。

  劳资纠纷难下定论,但全明星周末之后各队的交易(2月24日截止)将尘埃落定。小斯就在全明星赛期间不断拉拢安东尼,试图说服“甜瓜”加盟尼克斯。“纽约独特气氛对于安东尼来说会有些陌生,不过若他打上一段时间,我相信他会喜欢上那里的,纽约能给他带来安全感。”小斯表示。

  星光大道

  不是大腕不敢来

  好莱坞众星捧场全明星

  不是大腕不敢来

  全明星赛在洛杉矶举行,自然少不了好莱坞明星们的捧场,而且,不是大腕你根本不敢,也没资格在这露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