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室内赛南京站刘翔缺席 史冬鹏爆冷仅获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1年02月22日2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22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月22日,全国锦标赛南京站的比赛在江苏省仙林训练基地的田径馆举行,为中国田径的2011赛季拉开了大幕。在最受关注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在飞人刘翔缺席的情况下,夺冠热门史冬鹏最终却发挥欠佳,以7秒88位列第五无缘“2011第一冠”,冠军被江苏队的江帆夺走。

  作为中国田径2011年的首场赛事,这次共有来自全国的7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这已经创下国内室内赛的参赛人数之最。根据国家田管中心制定的室内田径锦标赛竞赛规程,室内项目共设12项,男女各12项,但南京站不设男子七项全能和女子五项全能,这两项分别在随后的上海站和成都站举行。因此,本次南京站的比赛实际共设22项,男女各11项。

  其中,最受关注的当数男子60米栏比赛。虽然刘翔缺席本次赛事,但是史冬鹏、纪伟等人的参赛依然让这项赛事颇为引人关注。预赛中,史冬鹏被安排在了第5组的第2道,结果他跑出了8秒12的成绩,在总成绩榜上排名第10位,进入下午的决赛。

  下午的决赛于15时55分开始,决赛共分两组12名选手,结果排在第2组第1道的史冬鹏发挥并不理想,以7秒88获得第五名,来自江苏队的江帆以7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纪伟以7秒86的成绩取得第三名。

  作为2011赛季的首场比赛,这次南京站的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冬训的效果。由于是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所在多数运动员看来,主要是为了寻找比赛感觉和获得积分,名次并不是最主要的。这也暴露了室内赛在国内尚未引起有关方面的足够重视。

  这一点,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专门撰写了博文来进行“反思”:“在国际田坛上,每年室内赛季通常从一月下旬左右开始,到三月下旬左右结束。在有着悠久田径历史的欧洲,每年的室内田径赛有几十场,为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田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个人能力的机会。从比赛的成绩中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世界优秀田径运动员都会频繁地出现在不同的赛场上,并且不断创造出高水平的成绩;当然还有许多一般国际水平的运动员也十分活跃。”反观国内室内赛,冯树勇表示尚未引起足够重视,“我国的室内田径赛也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历史了(至少有几十年了吧),但举行全国性的室内赛还是近十几年的事情,之前则主要是北京的室内田径赛(以北京地区及附近周边一些省市的运动员为主)。但到如今,室内田径赛还一直没有能够得到更多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重视,很多运动员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得下届全运会的积分,只要顺利参赛,得到相应的积分就万事大吉了,并不是为了通过比赛促进运动员的训练以及能力的提高,更不用说能够创造出好的成绩来了。”对于目前中国田径室内赛的现状,冯树勇表示主要原因在于部分教练员的观念和理念过于守旧,急需得到转变,以改变冬训模式,提高冬训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上午女子跳远的比赛中,来自浙江的陆敏佳跳出了6.58米,这引起了冯树勇的注意并赞其“在第一场室内赛中表现这个水平说明了冬训的效果。”另外几个小将也跳出6.40米以上的成绩,成为南京站上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