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科比发起的战斗 与詹姆斯的强强对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22日22:31

  8天前这里有过格莱美颁奖礼,6天后这里将上演奥斯卡颁奖,最近两周,星光熠熠的天使之城洛杉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两大全球瞩目的娱乐盛事间,NBA东西部全明星赛昨日在洛城如期上演。当所有人都觉得本届全明星比赛将延续过去几年的娱乐元素时,科比却用场上的实际行动告诉你:篮球并不是娱乐,而是竞技体育。因为今年的全明星赛回到了洛杉矶,回到科比效力的城市。

  这是场战斗,科比发起的战斗

  这是一场星光璀璨的NBA全明星赛,也是一场令人期待的秀,墨镜、西装替代了平时的运动装扮,NBA的球星们也第一次走起了红毯,毫无拘束。然而,这毕竟是一场竞争,是科比与詹姆斯的竞争。科比上一次带领球队战胜勒布朗的球队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全明星赛,而之后两次面对骑士、一次面对热浪,科比都被詹姆斯领衔的球队击败。

  这一次,在洛杉矶,科比显然不想让詹姆斯成为胜利者。比赛开始后,所有人惊喜地发现,这一次全明星赛一定有好戏上演,在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科比的认真态度感染着队友,也激发了对手的斗志,而当一场原本娱乐元素浓厚的全明星赛变成了真刀真枪的竞技比赛时,便出现了东部球员为了不让科比得分频繁包夹犯规、出现了双方篮下如常规赛般的肉搏、出现了韦德为了抢球扭伤脚踝的场景。

  这是次对话,与詹姆斯的对话

  科比与詹姆斯的对抗将这样一场经典对决更加升华,第三节还剩7分34秒,科比得球快攻,原本可以暴扣的小飞侠竟放慢了速度,回头看了一眼追袭过来的詹姆斯后再起跳扣篮,詹姆斯虽然已经铆足劲起跳盖帽,却仍被科比暴扣成功。在落地之后,科比还戏谑般地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乐呵呵地转身回到自己半场。赛后,科比特别提到了这次扣篮,“扣詹姆斯的感觉非常有趣,因为我看到有可能扣他,我想看看能不能摆脱勒布朗的追逐,结果我做到了。 ”

  正如这次攻防对决的结果一样,笑到比赛最后的同样是科比。虽然詹姆斯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让他成为了继乔丹之后第二个在全明星赛场上拿下三双的球员,但是科比的37分、14个篮板的数据皆是全场最高,加之西部明星队取得胜利,科比也顺理成章地击败勒布朗成为全明星MVP。

  这是次正名,我还没有倒下

  从总冠军到各种MVP,什么都经历过的科比按说也过了和年轻人抢风头的时光了,昨天怎么比22岁的“给力芬”还给力? “我们是由于自己在赛季中的努力表现才被球迷选进全明星赛的,球迷希望见到我们在这里打球,希望见到我们尽力去竞争,这就是我努力在做的。 ”科比的回答显然隐瞒了什么。

  最了解他的人还是在身边,全明星中锋、湖人队友加索尔说:“他绝对充满了动力,我不知道他是否想证明什么。 ”在来到这个愉快的周日前,科比积累了很多事有待证明:周三输给超级烂队骑士,湖人三连败,落后西部榜首马刺8.5个胜场;周六,科比的斯台普斯球馆又变成了格里芬的暴扣地盘。

  《洛杉矶时报》评论道:“在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正经历着一个和总冠军渐行渐远的赛季,全明星赛前的一切都预示着场内场外科比都不再是最顶尖的那个超级球星了。他需要所有人知道,他还没有倒下,尤其是让他自己知道。 ”

  数字MVP

  ●4:这是科比第4次荣膺MVP。2002年、2007年和2009年,他已经3次夺得MVP奖杯。其中2009年,他与昔日队友“大鲨鱼”奥尼尔分享了MVP殊荣。●10:科比抢到10个前场篮板,打破之前由1980年丹·朗德菲尔德和1990年奥拉朱旺共同保持的9个前场篮板纪录。●11:科比在12张媒体选票中收到11张。●37:科比本场比赛砍下37分,追平了2003年加内特拿下的37分 (加时赛),是23年内全明星赛单场最高得分;●244:科比的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44分,排在史上第四位,与第三的大“O”罗伯特森仅差2分。乔丹和贾巴尔分别以262分和251分位列前两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