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评论

青岛晚报:全明星的新陈代谢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22日22:32

  科比在全明星周末这个充满了娱乐氛围的舞台上击败了詹姆斯,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已经不再是最好的那一个球员这个事实。在NBA全明星周末,聚集了NBA的精英,而这份精英图谱也很能代表NBA的现状:曾经最棒的小伙子们已经成了年过三十、英雄迟暮的老将;曾经的无名小辈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所有人的欢呼和拥护。

  老将 他们即将远去

  扣篮王格里芬再给力,到了昨天的全明星正赛还只能扮演小角色。从科比到邓肯、诺维茨基,再到东部的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他们虽然个个都年过三旬,但却是全明星赛上的真正主角,有他们在,“接班人”就只能随便说说而已。

  虽然邓肯从1998年新秀赛开始,就一直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但是这个赛季他的状态大不如前,场均得分13分、篮板9个,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8%,所有数据都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这一次邓肯顶替姚明入选首发,让已经34岁的邓肯为得到这份最后的晚餐感到不好意思,“这个赛季我都没指望能够入选,更别说首发了。我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我还在全明星首发阵容里。 ”

  如果不算邓肯,在本届全明星赛的先发阵容中,只有科比一人是在上个世纪就进入了NBA联盟的球员。这似乎是一个强烈的暗示,今年的全明星或许将成为巨星们的集体告别仪式。对比一年前的全明星赛,纳什、基德、帕克等老将已经难觅踪影,加内特、雷·阿伦和诺维茨基被选进了替补阵容。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在NBA战场上厮杀了十余年的巨星们,都不得不面对被后浪推到沙滩上的现实。

  新人 他们前途看好

  昨天全明星赛进入第四节后,西部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之多,此时科比已锁定了MVP,斯台普斯球馆的看台上又响起了整齐的呼唤,“布雷克(格里芬)!我们要看布雷克”。

  之前两天已经在新秀赛和扣篮大赛中大放光彩的格里芬,在洛杉矶球迷的欢呼声中再度登场。在有限的时间里,交出了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给力的表现赢得了看台上疯狂的欢呼。

  在东部联队中,已经是联盟三年级的罗斯第一次获得全明星首发,他或许是东部众星中受到礼遇最高的人,站在罚球线上时,竟然听到了主场球迷高喊“MVP”。

  对于球风劲爆张扬的维斯特布鲁克来说,全明星是很适合他的舞台。昨天他虽然不是比赛的主角,但一点也不怯场,一身绝活一样也没少秀,拉杆上篮,快攻暴扣,干 拔 跳投,还有给格里芬传的空中接力,12分5个篮板的数据不算亮眼,但对于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新人来说也足够合格了。

  虽然在全明星正赛中,格里芬、维斯特布鲁克和罗斯等人目前还是小弟一辈,但是也许过不了多久,全明星的MVP就会是他们当中某一人。

  中生代 他们撑起大梁

  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还有谁能够在全明星赛上达到詹姆斯这一 “三双”高度,答案是惟一的,迈克尔·乔丹。 1997年克利夫兰全明星赛,乔丹贡献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尽管东部明星队输了比赛,但詹姆斯的表现令人叹服。而且,他的事业仍处于“上升期”。

  昨天的洛城明显不属于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和霍华德这些中生代的球星,与科比相比显得有点嫩,与杜兰特、罗斯、格里芬们相比,他们又显得不是太过张扬。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才是后面几年的全明星赛挑大梁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