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内外困乏北京女乒目标保级 悍将自降等级抢饭碗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3日01:57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人家最后拿到了,说明还是有实力啊。”从摘牌会场出来,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笑着说。未能如愿摘得王璇,北京队仍将以原班人马出战新赛季,不过曹丽思生病让北京队人员不整,张雷也表示新赛季目标仍是保级。

  在乒超历史上,北京女乒长时间都是夺冠大热门,不过随着张怡宁隐退,郭焱被挂牌出售后,北京队的实力一落千丈,上赛季在最后一刻才保级成功。屋漏偏逢连夜雨,北京女队新赛季又遭遇伤病侵袭,曹丽思受困于免疫系统问题仍在医院治疗,能否参加新赛季比赛还是未知数。这也是张雷想竞拍王璇的原因,不过他也坦言175万已超出了预算。

  如今的北京队中,除了状态正佳的丁宁,产后复出的李佳薇并没有恢复状态,小将彭雪也难堪大用,此前的功勋教头周树森也远走新加坡,北京队内外困乏。“这个赛季,目标还是先保级。”问及新赛季的情况,张雷很是低调。

  男人帮

  李平自降等级抢饭碗

  只能享受一级待遇,比特级至少年少进账20万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的摘牌会上,李平和雷振华坐在同一排,两人分别被拍出142万和151万。值得一提的是,受制于乒超的相关规定,特级运动员李平只能享受一级运动员的待遇,这让他收入损失不少,“薪酬损失没有办法,都是规定。”

  根据乒超规定,一个俱乐部只能有一名特级运动员(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李平是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后成为特级队员的,他和曹臻搭档拿到混双冠军。目前,乒超的8家俱乐部都有各自的特级队员,李平若想参加乒超赛事,他只得自降身份,以一级运动员身份参与竞拍。

  昨天的摘牌会上,浙商银行、宁波海天、霸州海润等5家俱乐部同时争夺李平,霸州海润最终以142万将他摘走。根据乒超规定,一级运动员的年薪在30万-60万之间,特级运动员的待遇则在80万-120万,自降一级的李平为此也损失不少收入。“不过这次只摘一年,我觉得价格还可以。”不过李平表示,在霸州俱乐部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除了单打,他还将和许昕搭档双打,对俱乐部的贡献也会大一些。

  此外,由于家乡俱乐部降级,雷振华今年也不得不离开锦州,最终他被江苏中超电缆以151万摘走。“之前也没有得到什么消息,拍到哪是哪。”初次参与摘牌的雷振华称151万比预计的100万要高出不少。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