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足百万美元年薪签特鲁西埃 白巫师徘徊四星期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2月23日07:50

  昨天,对于整个中超联赛来说是个大日子,曾经在尼日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国战绩不菲,人称白巫师的教练特鲁西埃,携两名助教正式同深圳俱乐部签约。尽管年薪具体数额并未透露,但深足方面表示,比布拉泽维奇的100万年薪“还要好”。

  年薪约百万美元

  成国内外教第一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有特鲁西埃的得意之作,当年,他率领日本国家队史无前例地闯入了16强,在日本的足球崛起上有重要的地位,被称为“日本足球教父”。特鲁西埃同中国颇有渊源,但此前却一直有缘无分。南勇、谢亚龙、杨一民都曾就他出任中国男足的主教练谈判过,但因种种原因始终未能成行。当初米卢卸任国足主帅后,特鲁西埃曾被猜想为最热门的接任者。2006年,他还对接任国奥主帅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还在土伦杯上特意为中国记者开了一次发布会。韦迪上任后,又同特鲁西埃取得了联系。“我需要信任,我需要足够的权力和影响。这一点在中国国家队是没法实现的,在那些人际关系复杂的所谓豪门俱乐部也没有办法实现。在和深圳俱乐部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了这份信任。”特鲁西埃表示,深足方面也亮出态度:不急于求成,重点看青少年培养,给他三年时间。

  有猜测称,特鲁西埃年薪约为百万美元,但他的光环却可以盖过恒大豪掷千金的引援动作。上任后,特鲁西埃还有6个星期的时间来调教目前仍在“盲训”的深足队员们。记者 郑乔

  [幕后]

  “来或不来,他考虑了四个星期”

  ——专访特鲁西埃律师乔治·达安

  “特鲁西埃是个特别谨慎的人,做决定时考虑的问题很全面。来不来深圳,他最看重的是这边的工作环境,包括训练场地、俱乐部的制度等等。”昨天下午,特鲁西埃的律师乔治·达安接受记者专访,乔治向记者透露,特帅这趟东赴鹏城,思量了至少有三、四个星期,虽然不曾来深实地考察,但他从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各种渠道搜集得来的信息,堪属详尽。

  乔治曾和特鲁西埃一起在巴黎红星俱乐部踢球,从绿茵场走下后,特鲁西埃开始了足球教练生涯,乔治则转行当上律师。当记者问及乔治从什么时候开始担任特鲁西埃律师时,乔治耸耸肩说,“一直。”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现场,乔治坐在观众席中并不起眼的位置,默默关注着主席台上特鲁西埃的一举一动。“哎呀,他忘了提赞助商。”特鲁西埃第一次发言后,乔治自言自语地说。为了让特帅在下一轮发言中完成这个“规定动作”,乔治向我借了纸笔,将这一意思写了下来,然后他举起手中的纸,朝着特鲁西埃的方向扬了扬。看样子,特帅并没十分看清纸上的字,乔治只好拿着纸条走向主席台,让坐在发言席最外侧的人帮忙“递纸条”。乔治说,他与特帅合作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有什么想法也可以直言不讳。

  乔治说,特鲁西埃十分看好在深圳的执教前景。“中国人对足球很有热情,这里有许多足球运动员,其中不乏真正富有天赋的,深圳也一样。”乔治认为,一直以来,特鲁西埃对中国足球好奇与兴趣同在,到中国来是他由来已久的心愿。“特鲁西埃曾成功执教多支足球队,他拥有的可贵教学经验,将毫无保留地运用到深圳队中。”聊起特帅的执教风格,乔治说,是会有些严厉,因为他是一个特别认真负责的人。

  在深圳的起居生活,特帅能否适应?乔治说这个一点问题也没有。“中国菜式种类多样,特鲁西埃尤为喜爱,他还特别钟情中国面食。”说起特鲁西埃与东方的缘分,还得追溯到他在日本执教时,除了饮食文化,特鲁西埃夫妇对东方绘画也兴致盎然。“特鲁西埃收藏绘画作品,他在日本时还参加拍卖会淘画,我知道他有买下一些日本绘画,中国画可能也有。”据了解,特帅目前还没确定是否将家人接来深圳居住,不过乔治认为就算不过来常住,家人也会常常过来的,因为他们都喜爱中国文化。

  特约记者 彭子媚 深圳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