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洋帅复辟大规模登陆中超 金元政策助推名人效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3日07:51

    搜狐体育讯 随着特鲁西埃加盟深圳红钻队一事的尘埃落定,新赛季的中超16强主帅也全部确定。通过观察主帅名单我们不难发现,新赛季中超赛场上的洋帅与土帅的对阵将会达到史无前例的十打六。

中超16强主帅年薪排行榜(组图)

  2010赛季初,中超16支球队只有四个球队聘请了外教,其余的全是清一色的国产。就在众人准备高呼“土帅胜洋帅”的口号时,陕西、大连纷纷邀请外教入主顶替战绩不佳的土帅的行径无疑是给土帅的前途亮起了红灯。2011赛季,扫赌使得中超的环境更加“纯净”,一批又一批的外教纷纷进入中超各支球队管理层的视野。在这个时候,土帅的处境可谓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上述现象的产生呢?

  土帅战绩不给力

  虽然在上赛季初,洋帅只有可怜的四位,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不断有土帅相继因为战绩不佳而落马,这给了洋帅打翻身仗的机会。在赛季结束后,中超的前三甲全部都是洋帅带领的球队。土帅里面只有吴金贵带领的杭州绿城队赢得了一张亚冠入场券。俱乐部看重的是球队的战绩,而一旦战绩出现不给力的情况,主教练肯定首当其冲,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土帅便成为了牺牲品。虽然贸然的说主帅只是充当牺牲品的说法有些武断,但是很多土帅的自身能力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而纵观洋帅的成绩,我们不难看出,或是在球队的战绩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或是在球队的管理上取得了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面,大家清楚的看到很多洋帅为球队带来的可喜变化,比如山东鲁能队在伊万的带领下更加具有整体性,布拉泽维奇则亲手发掘了上海申花的青训潜力。这些都刺激了好多中超球队纷纷投身于聘请洋帅的行为。但是考虑到曾经也有很多洋帅在中超跌倒过,所以新赛季有心聘请主帅的球队均是比较理智的选择了在国际范围内较为有名的洋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